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熱簽挺「正義」「撐警」設辱警罪


放大圖片

■「正義聯盟」及「撐警大聯盟」昨日展開第八次街站簽名活動,爭取市民支持設立「辱警罪」。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正義聯盟」及「撐警大聯盟」昨日展開第八次街站活動,爭取市民簽名支持設立「辱警罪」,以支持警方執法。由於近日屯門、沙田等區多次出現破壞公眾秩序的暴力衝擊行為,昨日的街站活動引來不少市民主動上前簽名。「正義聯盟」召集人李偲嫣表示,最終目標是收集10萬個簽名,然後將簽名連同「辱警罪」立法建議提交予特首及一眾立法會議員,她又指出,昨日「收穫豐富」,「有好多市民都趕上前來等簽名。」

街站未設已有人等候

是次為該團體第八次舉行相關活動,呼籲市民支持就「辱警罪」立法簽名,同時感謝香港警察維持法紀和治安,保障香港市民生命財產安全。昨日的街站設於屯門西鐵站附近的錦華商場,當中有不少市民前往街站簽名表達意見,甚至有不少市民在街站仍未設好,已站在一旁等候。不少市民都希望表達警察對維持社會治安的重要性,亦有人希望借簽名反映對近日部分激進團體於新界不同地方鬧事的不滿。

「正義聯盟」召集人李偲嫣表示,這次活動收集簽名的數量十分多,估計簽滿簽名的紙多達300張,以每張紙有60個簽名格計,相信已收集了約18,000個簽名,即10萬個簽名目標的約五分之一。她補充:「這次收到的簽名,更來自不同階層,包括業主立案法團、公司等。」

相關新聞
激進組織元朗滋事 33人被捕5警傷 (圖)
激進組織傾巢出動 頭目「快閃」嘍囉亂衝 (圖)
各界籲嚴正執法勿姑息 斥滋事團體挑起兩地矛盾 (圖)
黎棟國:違法零容忽 警果斷執法 (圖)
83.3%人指議員應依主流民意表決政改 (圖)
憂父病兒跳樓 器官遺大愛 (圖)
縱火狂徒屋h車場燒10鐵騎3車 (圖)
財爺:「美息」令人憂 港青要「播種」 (圖)
H7N9翁不治 入冬以來首宗
工聯港島花車巡遊拜年 (圖)
李慧瓊料掌民記 葉國謙接任行會 (圖)
市民熱簽挺「正義」「撐警」設辱警罪 (圖)
豪車深圳機場撞人群9死23傷 (圖)
製造業PMI微升 經濟整體向好 (圖)
威廉王子啟中國行 助中英「心靈相通」 (圖)
台灣藍營網絡海選「立委」人才
迪拜建「派對島」 兩萬人同時開P
俄反對派領袖暗殺案 疑涉烏情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