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黎棟國:違法零容忽 警果斷執法


放大圖片

■各界呼籲特區政府不要姑息違法行為,應立即採取拘捕行動。圖為昨元朗「反水客」遊行,示威者指罵警員。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昨日出席一個活動後表示,港府已從多方面採取一連串措施處理邊境地區水貨客問題,區域秩序已經有改善。他強調,任何市民可以依法表達意見,但警方絕對不會容忍任何違法,特別是一些暴力的衝擊行為,並會果斷執法。他指出,香港社會的治安是最重要,全港市民能夠安居樂業均有賴社會的穩定,促請任何人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去表達意見。

指兩地有聯合行動工作

黎國棟指出,如出現阻街,當局會票控;如有人違反交通規則,當局亦會票控;如果有人違反出入境條件,當局會作出拘捕行動,「大家亦看到,其實香港及內地就這個水貨問題,大家亦有聯合的行動工作,相關行動的結果亦於報章上公布過。 」

對於當局在預算案申請撥款購買水炮車,黎國棟指每年政府各相關部門,均會按既定機制,就下一年度的需求及要求申請撥款,當中包括人手需求或設備需求,「這是一個恆常的機制,並非是因為某一種特別的事件,就通過某一種行動去做。我不相信今次政府在新的預算案中,對於執法機關所申請的撥款與過往任何的程序有所差異。」

相關新聞
激進組織元朗滋事 33人被捕5警傷 (圖)
激進組織傾巢出動 頭目「快閃」嘍囉亂衝 (圖)
各界籲嚴正執法勿姑息 斥滋事團體挑起兩地矛盾 (圖)
黎棟國:違法零容忽 警果斷執法 (圖)
83.3%人指議員應依主流民意表決政改 (圖)
憂父病兒跳樓 器官遺大愛 (圖)
縱火狂徒屋h車場燒10鐵騎3車 (圖)
財爺:「美息」令人憂 港青要「播種」 (圖)
H7N9翁不治 入冬以來首宗
工聯港島花車巡遊拜年 (圖)
李慧瓊料掌民記 葉國謙接任行會 (圖)
市民熱簽挺「正義」「撐警」設辱警罪 (圖)
豪車深圳機場撞人群9死23傷 (圖)
製造業PMI微升 經濟整體向好 (圖)
威廉王子啟中國行 助中英「心靈相通」 (圖)
台灣藍營網絡海選「立委」人才
迪拜建「派對島」 兩萬人同時開P
俄反對派領袖暗殺案 疑涉烏情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