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豪車深圳機場撞人群9死23傷


放大圖片

■ 深圳機場離港平台昨日發生交通事故,廣東邊防機動支隊的官兵在深圳寶安機場事發現場外圍警戒。新華社

橋上看飛機遭橫禍 90後女司機被扣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李薇 深圳報道)深圳寶安機場T3航站樓高架橋轉機大廳約50米處昨日16時17分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深圳交警通報稱,是一輛車牌為粵BA495Q的紅色平治轎車失控撞向人群,導致橋上、橋下9人死亡,23人受傷。肇事女司機是重慶人,1991年出生,其男友稱女司機因後方車輛鳴笛引致精神緊張而失控撞上人群。目前女司機已被深圳公安控制,事故中的傷亡者多為老人和小孩。

記者趕到事發現場時,肇事車輛已被拖走,機場清潔人員進入封鎖線範圍內清理路面殘骸,現場兩條車道恢復通車。據了解,事發地點為T3航站樓離港平台,平時車輛到達平台後需即停即走,停車時間不超過3分半,否則將被電子眼抓拍罰款扣分。

一排人被撞幾個人跌落橋

目擊者劉小姐告訴記者,事發時有二三十人在靠近高架橋邊緣處站茯搨蜀髐伬陛A突然一輛車就衝了過來,根本剎不住,一排人直接被撞飛了,有幾個人還被撞飛到橋下。劉小姐指出,事發地為人車混流的地方,事故中的很多傷亡者應該是下車後等人或者在看飛機升降。「專程看飛機我覺得那裡不是最佳地點,因為對面還有一棟辦公樓擋荂A視線最好的地方是在還沒到平台的橋上,不過橋上不能停車,只能路過看看。」

事發點應設禁聚集指示牌

在機場開大巴的司機張師傅稱,「自新機場建成以來,一直都有大批看飛機的人聚集在離港平台附近的天橋上。很大一部分都是老人和小孩。發生這樣的事故,在機場離港高架橋處並未設立行人通道,那個轉彎區域應該設置禁止行人聚集的指示牌。」

對此,機場公交工作人員楊先生認為,現場處於車道上坡轉角處,部分橋段上是有加安綠色圍欄的,但並不完全覆蓋路面。記者看到,綠色圍欄大概有2米左右。有目擊者認為,看飛機的人估計是因為被擋住視線,而跨過安全鐵欄,走到路面拐角處觀看。

據悉,事故造成現場5人死亡,27人受傷。隨後深圳120派出6家網絡醫院共9輛救護車參與急救,傷者已分別被送至寶安人民醫院、寶安中醫院、西鄉醫院、福永醫院、恆生醫院。

在深圳120網絡醫院收治的27名傷者中,9人危重傷,1人重傷,2人中度傷,15人輕傷。其中,4人因搶救無效死亡。昨晚死亡人數已增加到9人。

相關新聞
激進組織元朗滋事 33人被捕5警傷 (圖)
激進組織傾巢出動 頭目「快閃」嘍囉亂衝 (圖)
各界籲嚴正執法勿姑息 斥滋事團體挑起兩地矛盾 (圖)
黎棟國:違法零容忽 警果斷執法 (圖)
83.3%人指議員應依主流民意表決政改 (圖)
憂父病兒跳樓 器官遺大愛 (圖)
縱火狂徒屋h車場燒10鐵騎3車 (圖)
財爺:「美息」令人憂 港青要「播種」 (圖)
H7N9翁不治 入冬以來首宗
工聯港島花車巡遊拜年 (圖)
李慧瓊料掌民記 葉國謙接任行會 (圖)
市民熱簽挺「正義」「撐警」設辱警罪 (圖)
豪車深圳機場撞人群9死23傷 (圖)
製造業PMI微升 經濟整體向好 (圖)
威廉王子啟中國行 助中英「心靈相通」 (圖)
台灣藍營網絡海選「立委」人才
迪拜建「派對島」 兩萬人同時開P
俄反對派領袖暗殺案 疑涉烏情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