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灣藍營網絡海選「立委」人才


擴年輕人參政管道 連任提名與表現掛u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面對2016年台灣「立法委員」選舉,中國國民黨絲毫不敢大意。為了吸引更多優秀人才投入為民服務的行列,針對2016年不分區「立委」選舉部分席次,國民黨除了以現任「立委」的任內表現作為提名依據外,也將透過網路海選的方式提名候選人,希望藉此擴大年輕人參政的管道,真正落實黨內改革。

據悉,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受挫後力圖改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就職時宣示,年輕新世代是最重要資產,未來提名過程,希望能開放海選優秀人才成為國民黨候選人,「唯有多培育青年人,黨才有未來」。

無年齡限制 須與網民論政

國民黨「國家發展研究院院長」吳肇銘昨日受訪時表示,網路徵才沒有年齡限制,將以黨員為優先,但也歡迎所有具備熱情與理想的民眾投入海選行列。入圍的候選人不但要在網路上發表政見與想法,國民黨也會另外架設互動區域,讓網友能夠直接與候選人對話、溝通。

吳肇銘說,國民黨過去疏於培育青年人才,網路海選機制將提供年輕人參政管道,黨中央近期就會召開會議討論詳細的提名辦法,希望結合更多力量參與這次選舉。

他說,這次的網路海選對年輕人的機會會比較大,對年輕人參與政治,相對於過去管道應該是擴大很多,而且能讓大家看見的機會更多、更廣。

除了網路海選,國民黨也將一改以往的「立委」提名制度,未來將考核現任「立委」在本屆的表現,考核指標包括任內是否積極為黨的政策辯護,或者擔任黨的幹部等,再決定提名與否。

至於在艱困選區,國民黨也可能與第三勢力合作,將因地制宜進行布局,以在「立法院」爭取多數席次。

相關新聞
激進組織元朗滋事 33人被捕5警傷 (圖)
激進組織傾巢出動 頭目「快閃」嘍囉亂衝 (圖)
各界籲嚴正執法勿姑息 斥滋事團體挑起兩地矛盾 (圖)
黎棟國:違法零容忽 警果斷執法 (圖)
83.3%人指議員應依主流民意表決政改 (圖)
憂父病兒跳樓 器官遺大愛 (圖)
縱火狂徒屋h車場燒10鐵騎3車 (圖)
財爺:「美息」令人憂 港青要「播種」 (圖)
H7N9翁不治 入冬以來首宗
工聯港島花車巡遊拜年 (圖)
李慧瓊料掌民記 葉國謙接任行會 (圖)
市民熱簽挺「正義」「撐警」設辱警罪 (圖)
豪車深圳機場撞人群9死23傷 (圖)
製造業PMI微升 經濟整體向好 (圖)
威廉王子啟中國行 助中英「心靈相通」 (圖)
台灣藍營網絡海選「立委」人才
迪拜建「派對島」 兩萬人同時開P
俄反對派領袖暗殺案 疑涉烏情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