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憂父病兒跳樓 器官遺大愛


放大圖片

■男子在富安花園高層寓所墮樓,壓中樓下車位的銀色私家車。

墮下壓毀寶馬送院不治 車主是《破壞之王》「文泰萊」子

香港文匯報訊 ( 記者 杜法祖 ) 一名26歲青年疑過度擔憂久臥病榻的父親,昨清晨在馬鞍山富安花園家中墮樓,壓毀停泊樓下一輛寶馬房車身亡,家人聞悉噩耗傷心欲絕,惟仍按其遺願捐贈器官遺愛人間。警方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而被壓毀車輛車主的父親,為資深藝員鄭家生,他形容事件屬無妄之災,又指房車年三十晚始撞毀車頭「泵把」剛維修好,正待公證行派員檢視,不料禍不單行,未及處理已再遭重創。

墮樓死者姓葉、26歲,與家人同住馬鞍山瓻H街2號富安花園13座。昨清晨約6時40分,一名保安員突驚聞一聲巨響,循聲查看赫見一名青年疑由大廈高處墮下,壓中一輛停泊在露天停車場的寶馬房車的車頭後,再反彈地面重傷昏迷,立即報警。救護員到場將事主送往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搶救,惜延至早上7時26分證實不治。由於死者身上並無身份證明文件,警員需登上大廈逐戶調查,最終證實死者是樓上住客。

家人同意依遺願捐出器官 

現場消息稱,葉與家人同住盧址二樓一單位,事發時其母在家,但疑有人走到大廈天台一躍而下輕生。其家人包括母親及姨母等得悉噩耗後即趕往醫院認屍,各人神情哀傷。由於葉並無留下遺書,生前亦沒有財務問題,但其父久臥病榻,不排除有人過度憂心父親病情而輕生。

由於葉生前已簽署器官捐贈卡,家人遂依其生前意願,同意將其器官捐出遺愛人間,惟據悉由於死者墮樓時衝擊力度巨大,部分器官未必能捐出。

原泊保時捷 近日墜石屎換車

至於被葉壓毀的寶馬房車,型號為320i,車頭嚴重凹陷,據家住同大廈23樓的鄭姓車主表示,座駕去年6月始以近20萬元購入。據悉,車主的父親原是港視藝員兼武術指導鄭家生。鄭家生指,涉事車位屬自置,連同上址單位購入已廿年,本停泊其保時捷跑車,但近日因有小石屎飛墜,弄花其車頭蓋,遂將跑車泊在別處。

鄭續指,兒子年三十晚才遇交通意外,並花萬多元維修,隨後將車暫泊於上址車位,不料遇無妄之災,昨晨由管理處通知才得悉事件。涉事寶馬車頭嚴重凹陷,幸購有全保,希望可索償,「阿仔自己都做車行,佢識搞啦!」被問到會否怕邪,鄭道:「我]呢行百無禁忌,拍戲都經常要睡棺材啦!」他又透露,事後兒子「無晒心機」,只帶荋d傷心情上班去。

鄭家生原名鄭藩生,於1983年起任職無芋A長期出任配角,以演惡人聞名,近年轉投港視,即出演《警界線》「舞王」一角。而他亦是習武之人,兼任電影武術指導,作品包括《鎗火》、《辣手回春》等;他亦善演喜劇,如《破壞之王》中的「奔雷手文泰萊」一角,至今仍令人津津樂道。

相關新聞
激進組織元朗滋事 33人被捕5警傷 (圖)
激進組織傾巢出動 頭目「快閃」嘍囉亂衝 (圖)
各界籲嚴正執法勿姑息 斥滋事團體挑起兩地矛盾 (圖)
黎棟國:違法零容忽 警果斷執法 (圖)
83.3%人指議員應依主流民意表決政改 (圖)
憂父病兒跳樓 器官遺大愛 (圖)
縱火狂徒屋h車場燒10鐵騎3車 (圖)
財爺:「美息」令人憂 港青要「播種」 (圖)
H7N9翁不治 入冬以來首宗
工聯港島花車巡遊拜年 (圖)
李慧瓊料掌民記 葉國謙接任行會 (圖)
市民熱簽挺「正義」「撐警」設辱警罪 (圖)
豪車深圳機場撞人群9死23傷 (圖)
製造業PMI微升 經濟整體向好 (圖)
威廉王子啟中國行 助中英「心靈相通」 (圖)
台灣藍營網絡海選「立委」人才
迪拜建「派對島」 兩萬人同時開P
俄反對派領袖暗殺案 疑涉烏情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