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聯港島花車巡遊拜年


放大圖片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L、王國興昨日聯同該會一眾東區區議員舉行新春港島花車巡遊,祝願打工仔新一年「要咩有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L、王國興昨日聯同該會東區區議員陳藹群、梁國鴻、梁志剛、何毅淦,以及南區社區幹事陳榮恩等舉行港島花車巡遊。一行人昨天早上11時開始從小西灣出發,途經柴灣、筲箕灣、北角、灣仔、中西區及南區等地區,向沿途公共屋h、私人屋苑及商戶街坊拜年,並向市民派發好運風車、大吉大利便條紙及財神利是,祝願打工仔新一年「要咩有咩」。

花車隊伍昨日所到之處吸引不少市民圍觀,期望沾一沾福氣,一眾工聯會議員祝願街坊羊年行好運,打工仔人人有工開,市民「要咩有咩」。王國興祝願來年香港可以「四有」,分別是人人有屋住、個個有票投、退休有保障及超時有補水。一眾區議員亦希望社區和諧,老少平安,繼續支持工聯會。

促盡快統一不同工種假期待遇

面對政制發展正處十字路口,郭偉L祝願羊年香港政通人和,盡快落實政改方案,推動民主政制向前發展,祈求大家一團和氣,減少爭拗,齊心向前,百業興旺、經濟暢旺、國泰民安。他指出,年初九開始實施的3天有薪侍產假,是本港勞工法例方面的改進,期望已展開逾兩年的標準工時亦可朝立法方向邁進;他同時促請當局盡快統一不同工種的假期待遇。

郭偉強還指出,十分憂慮輸入外勞正無聲無息地影響各行業打工仔,「入境處的輸入專才及優才計劃,對象正是高學歷人士,會影響本地大學生就業,但卻不用勞工處審批,且有失控跡象,希望政府可重新檢視申請條件,保障本地工人飯碗。」他促請香港僱主為僱員加薪至少高於通脹,期望有能力的僱主在漫長的立法過程期間,率先向僱員提供優於現有法例的保障。

剛於農曆年前新婚的郭偉強笑言,由過往逗利是改為首次派利是,顯得並不熟手,幸好有太太一早為他準備好利是,但也試過身上帶備不足夠利是而要補派。他說:「從前拜年,個個叫我早點結婚,今年則叫我早生貴子、雙喜臨門,感覺有點不一樣,但顯示街坊、義工都十分關心我。」

相關新聞
激進組織元朗滋事 33人被捕5警傷 (圖)
激進組織傾巢出動 頭目「快閃」嘍囉亂衝 (圖)
各界籲嚴正執法勿姑息 斥滋事團體挑起兩地矛盾 (圖)
黎棟國:違法零容忽 警果斷執法 (圖)
83.3%人指議員應依主流民意表決政改 (圖)
憂父病兒跳樓 器官遺大愛 (圖)
縱火狂徒屋h車場燒10鐵騎3車 (圖)
財爺:「美息」令人憂 港青要「播種」 (圖)
H7N9翁不治 入冬以來首宗
工聯港島花車巡遊拜年 (圖)
李慧瓊料掌民記 葉國謙接任行會 (圖)
市民熱簽挺「正義」「撐警」設辱警罪 (圖)
豪車深圳機場撞人群9死23傷 (圖)
製造業PMI微升 經濟整體向好 (圖)
威廉王子啟中國行 助中英「心靈相通」 (圖)
台灣藍營網絡海選「立委」人才
迪拜建「派對島」 兩萬人同時開P
俄反對派領袖暗殺案 疑涉烏情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