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楊偉雄:為香港增值 讓青年展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對於今次獲特首委任為行政長官創新及科技顧問、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楊偉雄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作為一個在香港生活了三十多年的中國公民,將會全心全力做好這份工作,繼續為香港服務。他又表示,香港有很多創新及科技方面的人才,相信透過適當政策,可充分發揮專才的潛力。

以「居港中國公民」自豪

早前有消息盛傳創科局若獲通過,楊偉雄將出任局長。昨日被問到現時做不成局長會否很失望,楊偉雄回應指,「對於創新及科技局未能成立,很多人都失望,香港是很迫切需要創新及科技局。至於我自己本身在香港生活了三十幾年,我是住在香港的中國公民,我很樂意接受這份為香港增值服務的工作。」

他又表示,如今香港面對的挑戰是全球市場的不斷變化,以及競爭不斷加劇,而香港下一代對創新及科技的要求亦越來越高,故他認為,特區政府需要一個新的思維和更快捷的策略,來推動香港的創新及科技的發展。

楊偉雄續說,香港有很多創新及科技方面的人才,相信透過適當政策,可充分發揮專才的潛力。而加強推動創新及科技的發展,不單可以提升香港的競爭力和香港的生活質素,亦可以為年輕人提供更廣闊的就業機會,給年輕人更好的希望和未來。

相關新聞
特首:創科不能等 委顧問應變 (圖)
楊偉雄簡歷
楊偉雄:為香港增值 讓青年展才
議員歡迎任命 「雄才」堪當重任
破拉布掣肘 追世界潮流
元朗衝突 檢獲鎅刀辣油噴劑 (圖)
警方檢獲的攻擊性武器及其他證物
元朗商民困擾 深圳客反感 (圖)
蘇錦樑認同調整「一簽多行」
黎棟國:集會若和平 為何有武器 (圖)
每年盈餘倡最少25%注資「未來」 (圖)
無損儲備金額 倡徵銷售稅「開源」
倡售高級公僕宿舍地皮 (圖)
小組建議基金投資考慮用途
民建聯倡120提委推薦可入閘 (圖)
廣東社總冀政改過立會關 (圖)
譚志源:有溝通總比無溝通好
經民聯倡降「入閘門檻」 (圖)
林鄭籲反對派慎重審視民意 (圖)
新民黨建議重組部分界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