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議員歡迎任命 「雄才」堪當重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多名建制派議員昨日對楊偉雄獲特首梁振英任命表示歡迎,認為楊偉雄本身是位科技專才,同時又擁有企業經驗,對協助特區政府推動創新科技的工作,能夠作出很大的貢獻,期望他能盡速推動香港的創新科技工作。

鍾樹根:理論實戰兼備

本身從事資訊科技工作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鍾樹根表示,今次任命安排適當,因為楊偉雄曾經開設資訊科技公司,熟悉科技界的生態環境,加上他又是前理工大學副校長,具備豐富的學術知識,「推動資訊科技的工作,單落手落腳去做的話,無法掌握最新發展,但單有理論,又擔心提出的建議過於空泛,無法配合社會實際需要,而楊偉雄實戰及學術理論兩者兼備,是適當人選。」

林健鋒:望與時間競賽

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亦歡迎有關任命,他認為,現時科技一日千里,創新科技將會是一門重要的工業,可惜反對派拉布,令創科局不能成立,現時委任楊偉雄擔任創新及科技顧問,是一個折衷的方法,希望與時間競賽,盡速推動香港創新科技工作。林健鋒說,楊偉雄本身是一名學者,具有豐富的學術經驗,對他的工作充滿信心。

葉劉:不計較薪金可嘉

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今次任命足以反映特首十分重視科技企業發展。而楊偉雄本身是位科技專才,同時又擁有企業經驗,面對創新科技局剛被拉倒,楊偉雄加入行政會議,可以向特區政府提供專業意見,彌補目前的不足之處。葉太又表示,局長與行會成員的薪金相距甚遠,楊偉雄卻不計較願意加入。

立法會資訊科技界功能組別議員莫乃光表示,楊偉雄獲「三料任命」,可以帶動香港的科技界發展,個人對今次的任命持正面的看法。但他聲言要求楊偉雄交代清楚創科發展藍圖和方向。

反對派議員對於今次任命就「大潑冷水」,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胡志偉稱,懷疑特首是利用非官守成員的工資,支付楊任顧問的薪金,形容做法是繞過立法會,令現有制度受到衝擊。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則指,一次過委任楊偉雄出任三個職位,情況異常,其中出任顧問一職,直接向特首負責,質疑會否出現「隋簋毛當令箭」情況,同時亦不知道各問責官員、公務員如何看待他的位置,立法會亦難以監察云云。

相關新聞
特首:創科不能等 委顧問應變 (圖)
楊偉雄簡歷
楊偉雄:為香港增值 讓青年展才
議員歡迎任命 「雄才」堪當重任
破拉布掣肘 追世界潮流
元朗衝突 檢獲鎅刀辣油噴劑 (圖)
警方檢獲的攻擊性武器及其他證物
元朗商民困擾 深圳客反感 (圖)
蘇錦樑認同調整「一簽多行」
黎棟國:集會若和平 為何有武器 (圖)
每年盈餘倡最少25%注資「未來」 (圖)
無損儲備金額 倡徵銷售稅「開源」
倡售高級公僕宿舍地皮 (圖)
小組建議基金投資考慮用途
民建聯倡120提委推薦可入閘 (圖)
廣東社總冀政改過立會關 (圖)
譚志源:有溝通總比無溝通好
經民聯倡降「入閘門檻」 (圖)
林鄭籲反對派慎重審視民意 (圖)
新民黨建議重組部分界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