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鄭籲反對派慎重審視民意


放大圖片

■林鄭月娥與新民黨會面。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一直杯葛特區第二輪政改諮詢,而諮詢期亦接近尾聲,當中有不少政黨與組織亦相繼向政府提出意見。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表示,現時有不少政黨均冀望按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的框架落實2017年特首普選,同時又繼續呼籲作為民意代表之一的反對派應慎重審視民意,使2017年落實「一人一票」普選特首。

林鄭月娥昨日與新民黨會面後會見傳媒時強調,幾個不同的政黨皆清晰表達,須按照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設計具體普選方案,落實2017年特首普選,並重申特區政府一向堅持有關方案,而落實普選更不能超出全國人大常委會「8.31」的憲制原則。

500萬人「一人一票」選特首 意義重大

她又表示,讓500萬合資格選民透過「一人一票」選特首在政改發展上意義重大,而市民又熱切期盼落實普選時,作為民意代表的立法會議員,同時現正杯葛政改諮詢的反對派實應認真、慎重考慮民意。

對於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兼香港大學法律學院教授陳弘毅早前提出「白票守尾門」方案,林太直言,不少政黨或組織皆對方案反應冷淡,同時明言方案對提委會功能上產生一定的影響,重申它不獲社會大多數支持,若政府日後的方案包含有關元素,則未必能得到各政黨支持,並且認為反對派其實一直無積極回應有關方案。

另外,早前有反對派放風指希望與中央官員會面商討政改,林太表示,若反對派願意與特區接觸表達政改意見,特區政府官員隨時可與他們會面。至於安排與中央官員會面方面,她指現時暫無進展。

相關新聞
特首:創科不能等 委顧問應變 (圖)
楊偉雄簡歷
楊偉雄:為香港增值 讓青年展才
議員歡迎任命 「雄才」堪當重任
破拉布掣肘 追世界潮流
元朗衝突 檢獲鎅刀辣油噴劑 (圖)
警方檢獲的攻擊性武器及其他證物
元朗商民困擾 深圳客反感 (圖)
蘇錦樑認同調整「一簽多行」
黎棟國:集會若和平 為何有武器 (圖)
每年盈餘倡最少25%注資「未來」 (圖)
無損儲備金額 倡徵銷售稅「開源」
倡售高級公僕宿舍地皮 (圖)
小組建議基金投資考慮用途
民建聯倡120提委推薦可入閘 (圖)
廣東社總冀政改過立會關 (圖)
譚志源:有溝通總比無溝通好
經民聯倡降「入閘門檻」 (圖)
林鄭籲反對派慎重審視民意 (圖)
新民黨建議重組部分界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