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破拉布掣肘 追世界潮流


特首梁振英昨日公布委任楊偉雄擔任政府創新科技顧問,並同時委任為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誓要推動香港創新科技發展。消息人士指出,創新科技為未來的經濟主力,現時內地已經全速推動資訊科技工作,類似數碼港的社區,在全國如雨後春筍般冒起,更成為一股新的經濟實力,若香港繼續採取「懶懶閒」的態度,香港便會落後於大形勢。今次「變陣」除繞過反對派拉布之外,更能配合世界潮流的發展。

創新科技 青年事業天地

消息人士透露,特首梁振英上任時,已經提出成立創新科技局。有此構思,並非無的放矢。反之,特首看準世界的大潮流,創新科技將會是未來的經濟主幹,「目前內地有多個城市,都會劃出一些類似香港數碼港的社區,提供給年輕、有意創業的人士在區內尋夢」,加上,去年79天的「佔領」行動,反映香港年輕人對未來有一套想法,希望創建自己的未來。傳統的行業模式,已經不能滿足年輕人的需要,而創新科技界的生態環境,正適合年輕人需要。因此,特區政府就算「絞盡腦汁」,都希望能夠玉成其事。

另外,消息人士表示, 反對派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上拉布「拖垮」創新科技局,特區政府經評估認為,以目前的政治形勢,就算當局再次「闖關」,反對派仍然不斷拉布,為免再被「拖後腿」,早前政界已經流傳,特區政府有意「變身」,以委員會的方式推動創新科技。因此,今次的任命決定,絕非新事物。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特首:創科不能等 委顧問應變 (圖)
楊偉雄簡歷
楊偉雄:為香港增值 讓青年展才
議員歡迎任命 「雄才」堪當重任
破拉布掣肘 追世界潮流
元朗衝突 檢獲鎅刀辣油噴劑 (圖)
警方檢獲的攻擊性武器及其他證物
元朗商民困擾 深圳客反感 (圖)
蘇錦樑認同調整「一簽多行」
黎棟國:集會若和平 為何有武器 (圖)
每年盈餘倡最少25%注資「未來」 (圖)
無損儲備金額 倡徵銷售稅「開源」
倡售高級公僕宿舍地皮 (圖)
小組建議基金投資考慮用途
民建聯倡120提委推薦可入閘 (圖)
廣東社總冀政改過立會關 (圖)
譚志源:有溝通總比無溝通好
經民聯倡降「入閘門檻」 (圖)
林鄭籲反對派慎重審視民意 (圖)
新民黨建議重組部分界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