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管理有方:做阿媽有福 Vodafone產假16周


電訊公司Vodafone日前宣布公司將成為全球率先推行強制最低產假政策的機構之一。2015年年底前,在Vodafone旗下30家分別位於非洲、中東、亞太區、歐洲及美國的營運公司中,各級女性員工將獲提供最少16周有薪產假,而產後復工首六個月則每周工作30小時,並獲支全薪。

除聯合國外,目前只有少數國際機構甚至更少跨國企業採納此類最低產假政策。儘管Vodafone旗下多家附屬公司過去一直並將會繼續提供有關分娩的聘用條款,但新強制最低全球產假政策將為數以千計Vodafone女員工帶來重大改變,讓她們即使是在欠缺或並無相關法例規定的國家工作,仍能得到充足的產假保障。

留住經驗女員工 年慳190億美元

此外,Vodafone委託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進行研究分析的結果,反映透過提供16周全薪分娩假期,全球企業估計每年可節省高達190億美元。畢馬威估計,為填補產後離職女性員工的空缺而招聘及培訓新僱員,全球企業每年開支為470億美元; 相比跟從法定最低要求,企業為女性員工提供16周全薪產假每年額外開支則為280億美元;若企業能夠挽留更多產後的女性員工,每年便可節省高達190億美元,而且更可保留她們的知識與經驗,對生產力及工作效率亦有正面的影響。

此外,畢馬威估計, 為母親提供全球性產後復工政策,讓她們在產後復工首六個月每周工作四天並獲支全薪,合共可為在職母親節省140億美元照顧新生嬰兒的開支;及每周工作四天將使全球母親獲得累積6.08億的額外日子與新生嬰兒共處。

Vodafone集團行政總裁Vittorio Colao表示,太多有才華的女性員工因難以在照顧新生嬰兒與繼續發展事業之間作出選擇而離開職場。新強制最低全球產假政策每年將支援超過1,000位在欠缺或並無法定分娩照顧的國家工作之Vodafone女性僱員。

「女性佔我們全球僱員的35%,但國際高級領導團隊只有21%。我們相信,新產假政策將彌補這方面的差距。支援機構內各級的在職母親,最終可帶來更佳的決策、更佳的文化,以及更了解顧客的需要。」

相關新聞
人幣定存息率高 閒錢樂土 (2015-03-09) (圖)
人民幣定存的好處 (2015-03-09)
開戶前留意買賣價差 (2015-03-09) (圖)
人民幣定存的缺點 (2015-03-09) (圖)
部分銀行最新人民幣定存息率 (2015-03-09) (圖)
衡量自身需求 制定存款策略 (2015-03-09) (圖)
管理有方:做阿媽有福 Vodafone產假16周 (2015-03-09)
財技解碼:人幣貶值兩面睇 (2015-03-09)
專家教路 :揀利是股 宜睇R吃飯 (2015-03-02) (圖)
十隻利是股 (2015-03-02) (圖)
四大行勝在穩陣息口高 (2015-03-02) (圖)
熱錢泛濫 房產基金當旺 (2015-03-02) (圖)
美聯觀點:蘋果值博與否? (2015-03-02)
財技解碼:金管局新招助樓市平穩 (2015-03-02)
百股盈喜賀羊年 (2015-02-23) (圖)
今年至今發盈喜的部分股份 (2015-02-23)
輸少當贏 盈喜睇真 (2015-02-23) (圖)
股壇點金:太平中機租賃 (2015-02-23) (圖)
港金融科技業招聘3年新高 (2015-02-23) (圖)
港企今年上半年招聘預測 (2015-02-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