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聯「混賬」挨批 市民斥「揩油水」


放大圖片

■學聯昨晚開始一年三日舉行周年大會,並延續其「黑箱」作風「選出」新任秘書長。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子優、歐陽文倩)學聯昨晚開始舉行一連三日的周年大會,並繼續其「黑箱」作風,閉門選出下任秘書長。就本報昨日獨家披露,學聯的財政「混賬」情況,揭示其千萬元資產狀況成疑、基金公司對學聯撥款大縮水等問題,有市民質疑學聯借財務混亂「揩油水」,也有人批評學聯連自身財務未能妥善管理,但卻活躍於「玩政治」,要求學聯交代問題。面對眾多質疑,學聯昨日大耍「語言偽術」,將其財政「混賬」問題則全數歸咎於「不能夠」更換基金公司董事所致。

在連番輿論壓力下,學聯早前終上載多份早應公開的報告和文件,本報從中總結出其財務、營運「六宗罪」,報道被多個網上平台轉載,不少市民對學聯的「混賬」大感不滿。

學聯幹事能力「未夠班」挨批

昨日有不少市民在香港文匯報網站批評學聯幹事能力「未夠班」。網民「夢回舊景」直斥學聯無德無能,難以擔當學生領袖。「唯二」則批評,學聯連財務也未能妥善管理,「哪來資格批評校外事務?更莫談學人搞政治、批評社會。」「jthk」質疑,學聯的財務愈混亂,便可乘機混水摸魚「揩油水」,直指「這些成日話爭取民主,又要求(特區)政府要公平、公正、透明的壓力團體,自己卻先違反了一切對政府的要求。」

在「香港討論區」,有網民上載了本報「財務6宗罪 揭學聯『混賬』」的報道。網民「sometimess」批評,學聯財務問題疑團多多,非常「混賬」,並認為學聯由一班毫無經驗的學生管理,能力備受質疑,「學聯可唔可以晒嚚蒬獢A解釋清楚!」「mickyminnie」則批評學聯目前仍未現身交代,要求他們公開回應。「退休學生」也質疑,學生「玩政治」旨在為錢,又揶揄學聯「都係時代選中的自私鬼」。

「hk_hacker」指,讀書時代學生會也「圍威喂」,收取學生會費後就隨便花錢,數目不清不楚,懷疑學聯亦是類似情況。

周永康封口不敢回應

學聯於昨晚開始召開周年大會,多位成員包括秘書長周永康都沒有回應近日的批評,也不肯談論大會議程,閉門會議只有數十個院校「代表」參與。facebook專頁「【呼籲八大學生聯手抵制學聯】要求中大學生會退出學聯」昨日亦製作圖表,圖文並茂解釋學聯公職「將會由60人小圈子一人一票選出」,批評學聯繼續「黑箱」。

岑敖暉玩「語言偽術」卸責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則在進入會場被記者追訪時,始匆匆回應連日批評,並大玩「語言偽術」,指一系列財政問題都是因為「不能夠」更換基金公司董事所致,而「不能夠」更換的原因,則是因為香港大學學生會早前「被滲透」、學生會內鬥等問題,把其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被問及不少大學生提及學聯應普選秘書長一事,他又推說這要看大家想學聯從哪個方面改革,又稱這或與各大學生會幹事的代表性有衝突,要再作討論。

相關新聞
29歲女針灸猝死 今剖屍查死因 (圖)
治前有否充分溝通成關鍵 (圖)
針灸中醫師 每三年續牌 (圖)
中醫界:進入式治療可引發隱疾
宋哲籲港各界團結共進減爭拗 (圖)
特寫:公署「為700萬港人打工」感滿足
中國堅持維護和平發展
各界:反對派無視結果 辦民調無意思 (圖)
花絮:「搬龍門」圖「輸打贏要」
花絮:「曾余辯」痛苦 事前未深思
林鄭:票選「十築」證普選好事 (圖)
花卉展開幕搶拍 維園萬花舞春風 (圖)
特寫:相機留倩影 畫筆描花艷 (圖)
湖南花卉首現花展 膺最佳設計大獎 (圖)
弒親碎屍案:魔子謀殺雙親兩罪成 友脫罪 (圖)
6萬院舍長者優先打流感針 (圖)
商場做爆樽實驗 「科學痴」還柙
嘉里貨倉改龕場 97%意見反對 (圖)
「飛鐵」插穿巴士頂 乘客嚇餐死
失婚獸父淫女誕嬰監80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