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鳴煒接棒任青委會主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特區政府昨日公布,委任華人置業集團主席劉鳴煒為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並同時委任8名新委員及再度委任10名現任委員,任期由下月1日起,為期兩年。政府發言人表示,持有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法律哲學博士學位、現為美國紐約州註冊律師及特許財務分析師的劉鳴煒,過去一直熱心參與社會服務,現為扶貧委員會及策略發展委員會委員、海洋公園公司董事局副主席,香港城市大學校董會成員等。

特區政府發言人昨日指出,劉鳴煒一直十分關注青年人的發展,亦曾參與多項與青年人息息相關的研究,及在不少青年論壇中擔任講者,與青年人分享及交流對不同社會課題的看法。

另8名新委任的成員為郭永亮、余翠怡、謝曉虹、黃樂彤、陶兆銘、Vivek Ashok Mahbubani、蔡若蓮及甄韋喬。

曾德成感謝陳振彬多年貢獻

現任主席陳振彬於2004年起加入青年事務委員會,並於2009年4月起擔任主席一職。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感謝即將卸任的主席陳振彬多年來對青年事務委員會所作的貢獻,並指他在任期間建樹良多,「在他的領導下,委員會積極推動青年發展,協力重組各區青少年暑期活動擴展為全年的青少年活動,為青年廣場出謀獻策,加強青年德育培訓,並定期舉辦『青年交流會』及『青年高峰會議』,讓青年就關注的課題與政府官員及不同諮詢委員會主席直接交流,加強溝通。」

曾德成又感謝龍子明、林長志、鄧廣成、施榮忻、陸海、鄭慧婷教授、歐凱欣及鄺禹韜8名即將卸任的委員於過去為委員會所付出的努力。

青年事務委員會為非法定諮詢組織,就青年發展事務向政府提供意見。委員會就青年發展有關的課題進行研究,舉辦或贊助青年發展活動,並資助香港青年前往內地交流及實習,以及透過「國際青年交流計劃」讓青年前往海外進行交流活動。

相關新聞
29歲女針灸猝死 今剖屍查死因 (圖)
治前有否充分溝通成關鍵 (圖)
針灸中醫師 每三年續牌 (圖)
中醫界:進入式治療可引發隱疾
宋哲籲港各界團結共進減爭拗 (圖)
特寫:公署「為700萬港人打工」感滿足
中國堅持維護和平發展
各界:反對派無視結果 辦民調無意思 (圖)
花絮:「搬龍門」圖「輸打贏要」
花絮:「曾余辯」痛苦 事前未深思
林鄭:票選「十築」證普選好事 (圖)
花卉展開幕搶拍 維園萬花舞春風 (圖)
特寫:相機留倩影 畫筆描花艷 (圖)
湖南花卉首現花展 膺最佳設計大獎 (圖)
弒親碎屍案:魔子謀殺雙親兩罪成 友脫罪 (圖)
6萬院舍長者優先打流感針 (圖)
商場做爆樽實驗 「科學痴」還柙
嘉里貨倉改龕場 97%意見反對 (圖)
「飛鐵」插穿巴士頂 乘客嚇餐死
失婚獸父淫女誕嬰監80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