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流增租勁升 商戶恐未必受惠


西營盤站昨日啟用,成功帶動當區人流,但商戶能否受惠仍是未知之數。有商戶表示,昨日人流的確上升,期望可帶來更多生意。不過,有商舖指近年租金不斷上升,部分商戶大舖搬小舖,有鄰近商戶更因抵受不住貴租而「消失」。

傳統麵餅店店員劉小姐表示,公司看準西港島線效應,近月在西營盤站出口附近增開分店,但由於西營盤屬傳統老區,顧客以長者、熟客居多。他指平日星期日都沒那麼多人,昨日人流確上升一倍。不過,她透露受西港島線影響,現時租金已升至過往的兩倍。

泰食品店大舖搬小舖

售賣泰國食品的梁小姐指,近幾年租金攀升已令她要由大舖搬小舖。她指原本一直在第一街的500呎舖位營業,但4年前業主由月租8,000元大增至15,000元,所以決定轉到現在約60呎的細舖。她表示,過往加幅只是500元,但今年更新租約時卻由4,800元加至6,000元。她指附近多間民生商店因為加租在近月搬遷或結業,幸好她現時經營情況尚可,但收入已較以前減少。

中藥店:舖租平北角一半

近月由北角搬至皇后大道西出口附近的中藥店負責人林先生表示,北角舖租急升,即使西區有港鐵效應,租金仍較北角便宜一半,所以2月前轉至皇后大道西經營。他指港鐵的確帶動人流增加50%,期望往後有助提高生意額。

在區內經營40多年的森美餐廳負責人葉聯指,顧客以熟客居多,相信西港島線開通後可方便顧客前來光顧,相信對餐館生意有幫助。不過,他提到餐廳去年續租時,租金上升一倍,餐館生意僅夠「皮費」,需要靠到會生意幫補。

89歲賴伯伯在現時舖位經營士多達30多年,因在自置物業經營,毋須受加租困擾。他指西營盤站附近人流的確增加,但人潮都去參觀車站,士多生意未見受惠。同是自置物業繼承家翁的40多年雜貨店生意的鄺太指,車站啟用後,街道的確較以前旺,期望新站帶旺生意。 ■記者 羅繼盛

相關新聞
在港實行「一國兩制」 非讓某些勢力奪權 (2015-03-30) (圖)
周波:違憲法基本法 必激化矛盾 (2015-03-30) (圖)
普選方案可依法修改 不需再承諾 (2015-03-30) (圖)
鄭耀棠:「劍指」港反對派外國勢力 (2015-03-30)
黃蘭發:普選無他徑 唯有依國法 (2015-03-30) (圖)
佳叔:中央有權單獨任免主要港官 (2015-03-30) (圖)
詩姐:「一國兩制」非選擇性實施 (2015-03-30) (圖)
譚惠珠:港府應力撐國民教育 (2015-03-30) (圖)
梁美芬:部分港人國家觀念薄弱 (2015-03-30) (圖)
陳佐洱:政改關鍵階段 智者順時而謀 (2015-03-30) (圖)
饒戈平批有人架空憲法搞「港獨」 (2015-03-30) (圖)
王振民:基本法是港法治靈魂核心 (2015-03-30) (圖)
理解執行基本法要有國家觀念 (2015-03-30) (圖)
讓法治之光照亮「一國兩制」前進道路 (2015-03-30) (圖)
守法治 順民意 達普選 (2015-03-30) (圖)
基本法問與答:香港基本法知識答問(三) (2015-03-30) (圖)
苦等廿載 港鐵西營盤終通車 (2015-03-30) (圖)
人流增租勁升 商戶恐未必受惠 (2015-03-30)
百鐵路迷等開站 爭做頭班車乘客 (2015-03-30)
一幕門故障 指示牌「串錯」名 (2015-03-3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