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百鐵路迷等開站 爭做頭班車乘客


延後3個月才得以啟用的西營盤站,昨日終於投入服務,可謂「千呼萬喚始出來」。數以百計的西區居民和鐵路迷在清晨時分已在站外守候,爭做西營盤站首批乘客。港鐵高層則向乘客派發紀念品,又與市民一同拍照,一同慶祝西營盤站開通。

約百名西區居民和鐵路迷昨日清晨5時許已急不及待,在西營盤站各出入口守候,港鐵則於早上5時半開放車站,並由港鐵車務總監金澤培、工程總監黃唯銘、中西區區議會主席葉永成及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周可喬,在西營盤站大堂主持剪綵儀式,象徵西營盤站正式投入服務。

首航派「紀念啟用」八達通套

港鐵於約上午5時50分讓乘客入閘,並安排職員在月台向首航乘客派發「紀念西營盤站啟用」八達通套,又為乘客以即影即有相片留影。首班港島線列車為往柴灣方向列車,並於上午6時03分準時開出。

市民讚站內浮雕富傳統特色

鐵路迷冼先生昨日特意請假一天,帶同所收藏的逾千張港鐵車站指南,包括「新寵」西營盤站,以及象徵西營盤站啟用前後的兩款堅尼地城車站指南,見證西營盤站啟用。他讚揚站內的浮雕富有傳統特色,令乘客猶如時光倒流,置身鬧市當中。

居於上水的鐵路迷何先生,3個月前曾到堅尼地城站乘搭西港島線首航,前晚在銅鑼灣補習完畢後,特意留在港島一間通宵快餐店過夜,以求成為首批使用西營盤站的乘客。他指上次西港島線通車時,收集到港鐵車站紀念八達通套,期望今次可拿到西營盤版八達通套,儲齊一套留念。

住在元朗的曾先生是新鐵路線首航常客,過往曾乘搭首班西鐵列車,近期亦見證西港島線通車。他指今次西營盤站開通後,下一次再有新鐵路線要待至2016年,今次一定要參與西營盤站首航。他又指,西營盤站有不少藝術作品,浮雕亦非常精美,形容西營盤站「靚」的程度是「前無古人」,希望港鐵在未來新車站也加入類似元素。

本身喜愛集郵的西區居民王先生帶同地鐵1979年通車時發行的紀念郵票,與妻子一同見證西營盤站啟用的一刻。

他指港鐵班次較巴士密,西港島線通車後,每程都可節省約10分鐘至15分鐘,今後也會多搭港鐵出外。 ■記者 羅繼盛

相關新聞
在港實行「一國兩制」 非讓某些勢力奪權 (2015-03-30) (圖)
周波:違憲法基本法 必激化矛盾 (2015-03-30) (圖)
普選方案可依法修改 不需再承諾 (2015-03-30) (圖)
鄭耀棠:「劍指」港反對派外國勢力 (2015-03-30)
黃蘭發:普選無他徑 唯有依國法 (2015-03-30) (圖)
佳叔:中央有權單獨任免主要港官 (2015-03-30) (圖)
詩姐:「一國兩制」非選擇性實施 (2015-03-30) (圖)
譚惠珠:港府應力撐國民教育 (2015-03-30) (圖)
梁美芬:部分港人國家觀念薄弱 (2015-03-30) (圖)
陳佐洱:政改關鍵階段 智者順時而謀 (2015-03-30) (圖)
饒戈平批有人架空憲法搞「港獨」 (2015-03-30) (圖)
王振民:基本法是港法治靈魂核心 (2015-03-30) (圖)
理解執行基本法要有國家觀念 (2015-03-30) (圖)
讓法治之光照亮「一國兩制」前進道路 (2015-03-30) (圖)
守法治 順民意 達普選 (2015-03-30) (圖)
基本法問與答:香港基本法知識答問(三) (2015-03-30) (圖)
苦等廿載 港鐵西營盤終通車 (2015-03-30) (圖)
人流增租勁升 商戶恐未必受惠 (2015-03-30)
百鐵路迷等開站 爭做頭班車乘客 (2015-03-30)
一幕門故障 指示牌「串錯」名 (2015-03-3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