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跨境童2.5萬升兩成 入讀元朗小學增64%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跨境學童人數近年持續增加,教育局去年起設立「跨境學童專用校網」,希望將升小跨境生分流至學額較多的地區。教局最新提交立法會財委會數字顯示,今學年全港跨境童總數達24,990人,較上學年多出逾4,000人,而單是小學已增加了2,600多人。而隨跨境校網的推行,元朗、屯門及大埔的小學跨境生都大幅增長,以元朗的64%增幅最高。該區家長教師會聯會昨日指,由於教育局已推出增加學校紓緩措施,例如增加學校等,並無出現爭小學學額的情況。

根據教育局數字,2014/15學年各區中、小學幼稚園共有24,990名跨境童,較2013/14學年的20,871名增近兩成,其中以小學增幅最高,由上學年的9,081人增至11,774人。

若按不同地區看,元朗最受「跨境校網」影響。該區的小學於2013/14學年,只有近1,600位跨境學童,但本學年大增至逾2,600人,增幅達64%。另大埔和屯門的小學跨境生則分別上升32%及45%,各自增加了366人及531人。至於最多跨境家長心儀的北區,本學年共有5,590位跨境小學生,增幅雖只得12%,但人數仍為眾多地區之冠。

教局推紓緩措施 元朗未見爭學額

雖然元朗跨境學童人數增幅驚人,但該區家長教師會聯會會長林佩珍表示,該區目前未見有小學學額競爭問題,「其實教育局已推出不少紓緩措施,例如將之前殺校、縮班的恢復,重開了一所學校,所以區內並無『爭學額』的情況。不過總會有些人不滿跨境學童大量進入元朗,但我認為大家應設身處地地去想。」

相關新聞
年花二千多萬效差 學貸追數應變招 (圖)
中文卷三卷五 合併前試題簡單 (圖)
作文撰「飛魚巴菲特」 考生瘀爆
跨境童2.5萬升兩成 入讀元朗小學增64% (圖)
嶺大生贏畢馬威論文賽 (圖)
台灣升學錦囊:港生留台工作 採「評點配額」制
復活節休版啟事
名師應試錦囊:口語卷需謹慎審題 理解前設方能扣題 (圖)
俗語有段故:五福臨門=五個福娃來我家? (圖)
掌握正反義:唯唯諾諾 (圖)
尖子教路:語文基礎不足 聆聽卷易吃虧
言必有「中」:從王沂孫詞學習借物寄託 (圖)
社評雙語道:美無法阻擋歐洲各國加入亞投行 (圖)
騎呢遊學團:「下蛋」的女首相 (圖)
英語筆欄:與小王子遊星海 小眼睛看大愚昧
談學論文:「埋」在文言粵語的承續推移
英語世界:「眼對眼」可同氣可敵對
藝育菁英:全港青少年繪畫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