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唱淡派潑冷水看三千點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涂若奔)A股近期的表現可以用「亢奮」來形容,截至4月7日的16個交易日計,滬指有14日上升,深成指有12日上升,更驚人的是「天價成交」再度來臨,滬深兩市的總成交額,16個交易日中有14日超過1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在滬指創下「十連升」的3月24日,兩市成交額達到1.44萬億元,打破去年12月的紀錄,成為歷史新高。如此癲狂的表現,難免令人產生「高處不勝寒」的恐懼,因此唱淡派的聲音此起彼伏,紛紛為投資者潑下冷水。

美銀美林:最熊料見2400點

美銀美林堪稱是唱淡派的代表,以崔巍為首的策略師早前在報告中預計,滬指今年底將徘徊在3,000點左右,最多會跌到2,400點,最高也不會超過3,600點。即便滬指創下了「十連升」紀錄,以Ajay Kapur牽頭的美銀策略師們仍然固執己見,將A股評級從「高配」下調至「中性」,稱現在是落袋為安的時候了,尤其是國企股。主要是由於股市處於亢奮狀態,擔心「高配」的評級無法再站得住腳,加上內地所需的貨幣和財政寬鬆規模非常大,同決策層目前評估的規模存在根本性差異。

基金持倉減 創半年最低

事實上,對A股持謹慎看法的分析員,多數預測A股今年很難升到4,000點。路透社上周最新公布的月度調查顯示,中國基金經理對未來三個月股票的持倉建議配比,由83.3%降至79.4%,創半年新低。有七位基金經理對未來三個月滬綜指點位做出預估,平均值為3,635.7點,低於目前股指位置。其中四位基金經理對後市的預測低至3,300點。大半基金經理將A股短期風險歸結於創業板調整,或者創業板瘋漲後引發新股發行提速。上海一基金經理指出,目前維持大盤上漲的主要因素甚至是唯一因素,是流動性寬鬆以及居民資產再配置帶來的增量資金。

新鴻基尊尚資本管理投資策略部主管商紹豪估計,滬指未來12個月預計會升至3,800點至3,900點,假如壞賬惡化的情況不像預期那麼壞,金融股特別是銀行股可能會補漲。中金分析師王漢鋒亦預計,滬指今年年底目標位將較年初上漲20%,以此計算即是3,880點左右,建議投資者隨波逐「漲」時要保持警惕。建議配置漲幅落後且估值合理的藍籌股,如金融、地產、基建及相對落後的白馬成長股主題,並關注「一帶一路」、國企改革和京津冀等投資機會。

瑞銀A股策略師蒲延傑等認為,小盤指數或將迎來調整,個股普漲行情將告一個段落,建議投資者擇機兌現部分收益,重點推薦銀行股、低估值非銀金融、地產行業等三大投資主題,包括提前布局「深港通」。

相關新聞
A股狂牛 萬點不是夢? (2015-04-08) (圖)
大行推薦板塊 (2015-04-08)
唱淡派潑冷水看三千點 (2015-04-08)
經濟下行 放水勢加碼 (2015-04-08)
股民亢奮 須防牛轉熊 (2015-04-08) (圖)
猶有餘悸:恐再惹祝融 花園商戶「執正」 (2015-04-07) (圖)
有損市容:報告再定義:舖前營商即阻街 (2015-04-07) (圖)
話你知:循現行條例嚴打 食環署年控二萬宗 (2015-04-07) (圖)
店舖阻街罰款 花墟花園兩極 (2015-04-07) (圖)
鬚眉豈獨大 巾幗群揭竿 (2015-04-06) (圖)
英國:倫敦嚴重 巴克萊花旗破歪風 (2015-04-06) (圖)
歐洲:多國立法 牽頭推動企業平權 (2015-04-06) (圖)
亞洲:日女高層佔19% 低於內地香港 (2015-04-06) (圖)
管理層兩性平衡 企業易賺錢 (2015-04-06)
生理構造優勢 軟功破僵局 (2015-04-06)
二手樓升勢料止步 (2015-04-04) (圖)
十大屋苑網上估價一覽 (2015-04-04) (圖)
去向未明:風險投新盤 二按埋炸彈 (2015-04-04) (圖)
夥財仔解辣 新盤盡吸購買力 (2015-04-04)
樓花按揭首季大升67% (2015-04-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