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浩鼎:宣「一國兩制」 民記未來要務


放大圖片

■周浩鼎強調,民建聯新領導班子會在前輩建立的良好基礎上,配合社會變化,作出應有改進。 資料圖片

多爭拗因市民誤解 加深認識聚焦發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建聯新領導班子本月中隆重登場,整個團隊更趨年輕化。新任民建聯副主席的周浩鼎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時強調,「創業難,守業更難」,新領導班子不會急於求變,最重要是在黨內前輩建立的良好基礎上,配合社會的變化,作出應有的改進。他又指,民建聯將來其中一項主要工作,是加深香港人對「一國兩制」的理解,從而減少無謂的社會爭議。

所謂「後浪推前浪」,周浩鼎由青年民建聯主席,進一步當上黨內副主席,但他強調任何變革不是變天,最重要在前輩的扎實基礎上穩妥地發展。他說,5位民建聯副主席都有其專職,分別承擔黨團、專業事務及文宣等不同範疇的工作,而他個人將主力關注青年事務工作,「民建聯有今天的成績,大家都不會否定前輩所做的一切努力。我們所做的,就是要配合現時社會的發展和環境,基於這個扎實的基礎下再進一步發揮。」

政黨需思考讓各階層認同

周浩鼎表示,凡事有兩面,民建聯是大黨,但作為一個跨階層的大黨,也有其難處,而這亦是他上任後其中一個不斷思考的題目。「社會傾向更個人化,就如手機有不同的顏色供買家選擇一樣,一個大黨如何能得到不同界別,不同階層的人所認同和接納,永遠都沒有最好的答案。」

管理思維及方針是一方面,實際工作則是另一方面。周浩鼎透露,民建聯將來其中一個主要工作,就是做好「一國兩制」的宣傳工作,因為回歸以來,很多爭議或問題都始於對「一國兩制」的誤解。他坦言:「反對派或許在有心或無意下,將『一國兩制』曲解,就如目前的政改爭議,所謂的『公民提名』,根本不符合香港基本法,但總有人要另搞一套,而『公民提名』甚至『全民提委會』,基本上就是要將基本法列明的提名委員會架空。」

他深信只要市民明白「一國兩制」的意義,很多不應該有的問題便不會再出現,社會可以聚焦到更重要的民生經濟議題,推動香港向前邁進。

普選關乎港未來政制發展

周浩鼎又強調,將於今年中在立法會表決的普選特首方案,對香港發展十分重要,「方案快將表決,『一國兩制』的宣傳不是一兩個月可以完成的事。始終這是關乎500萬合資格選民的投票權利,也關乎香港的未來,香港政制的發展。這樣重要的事,任何政黨都十分關注。」

相關新聞
未來4年7.8萬伙 私宅供應新高 (圖)
梁愛詩:普選方案創新開放 (圖)
立會設組為政改護航 (圖)
長毛「狙擊」特首 挑釁「保港」爆衝突 (圖)
習朱會5月4日北京登場 (圖)
習近平挺高鐵出海推一帶一路 (圖)
全球快樂榜 港跌兩岸升 (圖)
周浩鼎:宣「一國兩制」 民記未來要務 (圖)
「拉布四丑」垃圾話「灌爆」立法會 (圖)
「佔旺」男掟樽傷警囚兩周 (圖)
警破「猜猜我是誰」黨 拘71人涉款200萬 (圖)
港視覆核發牌 發還行會重審 (圖)
電療電錯人 醫腎醫錯位
李克強做客拆遷戶新居 (圖)
明星虛假代言罰「禁言」3年 (圖)
首例姓名權訴訟案 「北雁雲依」一審敗訴 (圖)
台早餐店雞蛋含傷肝腎獸藥 (圖)
炒Watch「大時代」即賺400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