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破「猜猜我是誰」黨 拘71人涉款200萬


放大圖片

■警方在瓦解電話詐騙集團起出的證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警方早前展開代號「橫木」行動,破獲一個利用「猜猜我是誰」手法騙財的本地電話詐騙集團,拘捕包括主腦夫婦在內成員共71人,年齡最幼僅15歲。受害者最少88人,多是長者,涉款200萬元。行動中警方檢獲一批手提電話、提款卡及賬戶文件等證物,涉及100個銀行賬戶。

15歲女學生為賺數百元落網

東九龍總區刑事部高級警司曾正科表示,被捕58男13女(年齡15歲至59歲)全是本地人,包括主腦夫婦(年齡分別35歲和37歲),另有4人是集團骨幹成員,其他是出售銀行戶口提款卡供集團非法使用的人,他們多是基層市民,包括學生、技工、司機、清潔工人等,被集團以800元至2,000元購買他們的銀行戶口及提款卡。35歲的集團主腦被控串謀詐騙,早前已在九龍城法院提堂,目前還押監房等候進一步調查。至於賣銀行戶口及提款卡給犯罪集團的人,可能涉及洗黑錢罪,最高刑罰是監禁14年。

消息稱,其中15歲被捕者為一名女學生,她被朋友以數百元利誘,借出自己戶口給犯罪集團使用。有警官透露該名女生已涉嫌干犯洗黑錢罪行,呼籲市民切勿貪圖小利而斷送前途。

相關新聞
未來4年7.8萬伙 私宅供應新高 (圖)
梁愛詩:普選方案創新開放 (圖)
立會設組為政改護航 (圖)
長毛「狙擊」特首 挑釁「保港」爆衝突 (圖)
習朱會5月4日北京登場 (圖)
習近平挺高鐵出海推一帶一路 (圖)
全球快樂榜 港跌兩岸升 (圖)
周浩鼎:宣「一國兩制」 民記未來要務 (圖)
「拉布四丑」垃圾話「灌爆」立法會 (圖)
「佔旺」男掟樽傷警囚兩周 (圖)
警破「猜猜我是誰」黨 拘71人涉款200萬 (圖)
港視覆核發牌 發還行會重審 (圖)
電療電錯人 醫腎醫錯位
李克強做客拆遷戶新居 (圖)
明星虛假代言罰「禁言」3年 (圖)
首例姓名權訴訟案 「北雁雲依」一審敗訴 (圖)
台早餐店雞蛋含傷肝腎獸藥 (圖)
炒Watch「大時代」即賺400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