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近九成受訪者:反政改「七煞」 明年「票債票償」


放大圖片

「民意代表」逆民意 立會選舉必受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政府於4月22日公布了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各反對派政黨聲稱一定會否決,各界批評反對派倘堅持逆民意而行,在明年立法會選舉勢必「票債票償」。香港文匯報選出反對派中7名反政改方案最賣力的「頭面人物」,成功訪問了606位市民,發現超過八成半甚至近九成受訪者,表明在明年立法會選舉不會投選有關人等,其中以聲稱要辭職發動「公投」的民主黨議員何俊仁最不受歡迎,達89.8%,工黨主席李卓人、社民連主席「長毛」梁國雄和「人民力量」議員陳偉業則「叮噹馬頭」,超過八成八受訪者表明,明年立法會選舉絕不會投票選他們。

香港反對派各大黨派堅稱一定會否決所有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框架訂定的方案,漠視港人普遍期望落實特首普選的願望,各界批評他們勢必要「票債票償」。香港文匯報於4月25日及26日,在港九新界各區通過問卷成功訪問了606位市民,了解他們對反對派中7名反對普選方案最賣力的「代表議員」的看法。

何俊仁最惹民憤 89.8%拒投

是次調查的問題是:「如果以下議員否決合憲合法的政改方案,下年立法會選舉你會唔會選佢?」該7名反對派議員則分別為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議員毛孟靜,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議員何俊仁,工黨主席李卓人,社民連主席「長毛」梁國雄,及「人民力量」議員陳偉業。

調查結果發現,表明在明年立法會選舉不會投票予該7人的受訪者比率均超過八成半。其中,聲稱要通過辭職以策動「變相公投」的民主黨議員何俊仁,儘管近期公開發言不多,但由於「變相公投」不得民心,最多受訪市民選擇明年立法會選舉不會投票給他,共554人,佔89.8%,聲稱會投票給他的僅有10.2%。

88.1%厭惡立會拉布丑角「長毛」

近期在立法會肆意拉布的「長毛」梁國雄,在調查中的不受歡迎程度僅次於何俊仁,表明不會在明年立法會選舉投票給他的受訪者有536人,佔88.4%,投票給他的僅11.6%。工黨主席李卓人及「人民力量」議員陳偉業則「同分」,有88.1%,即534人都表明不會投票給他們。會投票給他們者同為11.9%。

經常代表反對派「飯盒會」、 恐嚇市民反對派一定會否決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的公民黨黨魁梁家傑緊隨其後,有87.5%,即530人表明明年立法會選舉不會投票給他,其「支持者」僅12.5%。梁家傑鼓吹「 本土主義」,實質在宣揚「港獨」的毛孟靜「支持率」比梁家傑稍「高」,有528人、即87.1%表明不會投票給她,會投票給她者佔12.9%。

劉慧卿「支持率」不足15%

在7人中,「成績最好」的是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有516人,即85.1%表示明年立法會選舉不會投票給她,其「支持率」最高,有14.9%,可能因為民主黨曾經在2010年政改的最後關頭投下贊成票,但在近期,該黨舉行會議後聲稱該黨已決定會否決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其「支持率」不足一成半。

相關新聞
近九成受訪者:反政改「七煞」 明年「票債票償」 (圖)
各界:斷送普選機遇 必負歷史罪名
街談巷議 (圖)
特首:衝擊「鬥大聲」無助落實普選 (圖)
黎棟國不希望見暴力場面 (圖)
財爺:方案不通過 無人得益 (圖)
紀念基本法頒布25周年專輯:香港基本法知識答問(十三) (圖)
袁國強:反對派未交代否決政改後果 (圖)
陳經緯:方案「四合」 「入閘」門檻鬆 (圖)
陳弘毅讚「入閘」門檻大降 (圖)
陳佐洱:普選之爭是管治權歸屬問題
建制派批反對派愛「做騷」 王國興嘆「撬票難」 (圖)
「愛港力」:4萬簽名 證市民「不再沉默」 (圖)
「普選殺手」落區宣歪理遭痛批
湯家驊批反對派搞宣傳無助政改
「車房街」巨爆3死 鬧市淪廢墟 (圖)
目擊者言:「成個鳳凰新村好似U鼲搳v (圖)
「整完車就返」成的哥遺言
專家疑「偷雞」修「氣的」出事 (圖)
漁船觸礁沉沒 兄死弟獲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