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普選殺手」落區宣歪理遭痛批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連嘉妮)主流民意傾向接受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但反對派至今仍無動於衷,更於昨日啟動所謂「向假普選說不!」的活動,試圖減輕他們作為「普選殺手」的罪責。不過,昨日願意接收「洗腦」傳單的市民不多,有市民更痛斥這些「黑金」議員。

一直受民意壓力的反對派為減輕罪責,試圖打民意戰,「頭炮」就是昨日在灣仔啟動所謂的「大規模落區活動」,在港鐵站外派發傳單。他們聲稱,要在社區「深耕細作」,並鼓吹市民要「人傳人」地將他們的歪理在社區廣發。

反對派「飯盒會」召集人的梁家傑在活動上稱,他們的「深耕細作」僅只是擺街站派傳單,還有研討會、單車巡遊,以至印製明信片讓市民寄出等。周日,他們會舉行車隊巡遊,屆時各黨派都會派出小車隊「巡遊」,初步計劃由荃灣到旺角。

遇批評 「黑金」議員粉絲爆粗

在活動期間,不少市民都批評反對派「做秀」,批評他們不尊重民意,更質疑個別反對派議員「收黑金」。其間,一名趙姓男子近距離痛罵工黨主席李卓人及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李梁兩人的支持者即以粗口還擊,試圖蓋過男子的聲音,最後要由警方將雙方隔開。

趙先生批評,那些所謂「民主派」的議員其實毫不民主,只認為自己的聲音才是民主,「他們被揭發(涉嫌)收『黑金』,我身為市民,是這些議員的老闆之一,要求他們交代一下有什麼問題呢?我沒有衝擊他們,只是問他們,為何他們那麼緊張,要派幾個『大媽』包圍我?」

同日,反對派「獨立」議員黃毓民在接受電台訪問時稱,倘大型民調或「變相公投」結果顯示,有三分之二市民願意接受先通過普選方案,他個人都寧願選擇辭職,也不會投贊成票,「我們要爭取一個百分之一百民主,若一日未爭取到百分之一百,就算原地踏步也無所謂,反而會令我們有更多鬥爭、抗爭空間。」

他聲稱其底線是:「只要立法會一日有功能組別,我都會反對。」又批評民主黨計劃政改表決後才由何俊仁辭職、發動變相「公投」毫無作用,是「進退失據」。

相關新聞
近九成受訪者:反政改「七煞」 明年「票債票償」 (圖)
各界:斷送普選機遇 必負歷史罪名
街談巷議 (圖)
特首:衝擊「鬥大聲」無助落實普選 (圖)
黎棟國不希望見暴力場面 (圖)
財爺:方案不通過 無人得益 (圖)
紀念基本法頒布25周年專輯:香港基本法知識答問(十三) (圖)
袁國強:反對派未交代否決政改後果 (圖)
陳經緯:方案「四合」 「入閘」門檻鬆 (圖)
陳弘毅讚「入閘」門檻大降 (圖)
陳佐洱:普選之爭是管治權歸屬問題
建制派批反對派愛「做騷」 王國興嘆「撬票難」 (圖)
「愛港力」:4萬簽名 證市民「不再沉默」 (圖)
「普選殺手」落區宣歪理遭痛批
湯家驊批反對派搞宣傳無助政改
「車房街」巨爆3死 鬧市淪廢墟 (圖)
目擊者言:「成個鳳凰新村好似U鼲搳v (圖)
「整完車就返」成的哥遺言
專家疑「偷雞」修「氣的」出事 (圖)
漁船觸礁沉沒 兄死弟獲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