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街談巷議


放大圖片

■黃先生:長者期盼選特首,莫令他們失望。 梁祖彝 攝

黃先生:切莫讓普選落空

黃先生對特區政府推出的政改方案表示支持,同時希望立法會最終能通過方案。

他指出,落實特首普選,是他有生之年的其中一件大事,若順利通過後,意味他可以在2017年或以後自己參與選擇特首的程序,令自己對自己的成長地有更深的歸屬感。「在英國管治香港的時候沒有這個權利,我們終於等到了,立法會不要令我們這些長者失望。」

他相信,那些聲稱不理會民意來表決方案的議員,將來一定不會得到市民的支持,何況他們在立法會經常為反而反,「有破壞無建設」,其支持度應該會大大減低。

趙小姐:逆民意必遭民棄

趙小姐表示,她希望政改方案能獲得立法會通過。雖然有人聲稱這個方案較為保守,但她自己卻認為從沒有普選到有普選,已經是一個很大的變化,而每一個重大變化,都會帶來大量未能預計的間接影響,故大家都不宜太急進,反正她相信在往後的日子,仍然會有修改的空間,而先運作再修改,也會更到位。

就聲稱不會理會民意取向而堅決否決方案的反對派議員,趙小姐認為他們的行為是「個人主意」,似乎忘記了他們其實只是「代議政制」中的「民意代表」,若他們遠離民意,在這些重大議題逆民意而行,最終只會被市民放棄。

甘女士:新方案確有進步

承認自己一直是「泛民」支持者的甘女士指出,目前香港社會並沒有聚焦認真應該要討論的題目,也沒有人理會過入閘和出閘的調整。她認為,宏觀而言或許未算進步,但微觀地比較以往的產生方法到現時建議的方法,卻的確有進步,而她則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所形容的「務實市民」,比較之下,仍願意接受方案。

就部分聲稱會否決方案的議員,她認為劉慧卿及何俊仁當年曾讓香港人有「超級區議會」,因此社會應給予他們機會,但其他包括梁家傑以及陳偉業等議員,相信沒有「功績」來換取再得到市民原諒。

馮先生:下屆選舉現眼報

馮先生相信,若政改不獲通過,不少「泛民」議員在下屆選舉,都會受到影響,特別是一些較溫和的支持者,而基於有關選擇,他認為梁國雄還是會受支持的,因為他一直以來都不「現實」也「不務實」,但社會總會有這類人,只要不是大多數便可。至於其他「泛民」議員,既然打了「民主」旗號,也是典型政黨,若不考慮民意,結果大家心中有數。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近九成受訪者:反政改「七煞」 明年「票債票償」 (圖)
各界:斷送普選機遇 必負歷史罪名
街談巷議 (圖)
特首:衝擊「鬥大聲」無助落實普選 (圖)
黎棟國不希望見暴力場面 (圖)
財爺:方案不通過 無人得益 (圖)
紀念基本法頒布25周年專輯:香港基本法知識答問(十三) (圖)
袁國強:反對派未交代否決政改後果 (圖)
陳經緯:方案「四合」 「入閘」門檻鬆 (圖)
陳弘毅讚「入閘」門檻大降 (圖)
陳佐洱:普選之爭是管治權歸屬問題
建制派批反對派愛「做騷」 王國興嘆「撬票難」 (圖)
「愛港力」:4萬簽名 證市民「不再沉默」 (圖)
「普選殺手」落區宣歪理遭痛批
湯家驊批反對派搞宣傳無助政改
「車房街」巨爆3死 鬧市淪廢墟 (圖)
目擊者言:「成個鳳凰新村好似U鼲搳v (圖)
「整完車就返」成的哥遺言
專家疑「偷雞」修「氣的」出事 (圖)
漁船觸礁沉沒 兄死弟獲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