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湯家驊批反對派搞宣傳無助政改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動員昨日落區反特首普選,公民黨議員湯家驊因舉行籌組智庫及議政平台第二次會議未有出席。湯家驊說,他現階段會集中精力籌組「溫和民主派智庫」的工作,而他也不認同反對派運用「影響民意」的宣傳手法,認為此舉無助解決目前的政改問題。

湯家驊昨日就籌組的智庫及議政平台舉行第二次會議。不過,第二次會議的出席人數較第一次會議為少,約只有16人。他在會後稱,由於有部分參與者有部分「客觀因素」而無法出席是次的會議,並非出現「退出潮」。他形容,會議主要討論「佔領」後年輕人對政治的看法,及建制派未來的政治取向。

湯家驊續說,他們下一步將向不同人籌款,維持平台以及即將成立的智庫組織約3年的運作費用,並估計有關營運費用不會是一個「細數目」。目前接觸的籌款對象並非建制或反對派中人,而是社會上其他的「有心人」。

他續說,在平台正式展開籌款活動前,他們會定出一個清晰的立場和目標,並估計下一次會議會有一份初步的綱領、組織架構的文稿,提交給出席會議者。

另外,湯家驊今日會隨香港大律師公會訪京,或會與國務院港澳辦官員會面。被問到他會否就政改問題提交意見時,湯家驊稱,他會「見機行事」,要求中央盡快與反對派會面,了解反對派對香港管治以及「一國兩制」落實的憂慮,並會向中央官員表達港人對政改的「強烈反對意見」。

相關新聞
近九成受訪者:反政改「七煞」 明年「票債票償」 (圖)
各界:斷送普選機遇 必負歷史罪名
街談巷議 (圖)
特首:衝擊「鬥大聲」無助落實普選 (圖)
黎棟國不希望見暴力場面 (圖)
財爺:方案不通過 無人得益 (圖)
紀念基本法頒布25周年專輯:香港基本法知識答問(十三) (圖)
袁國強:反對派未交代否決政改後果 (圖)
陳經緯:方案「四合」 「入閘」門檻鬆 (圖)
陳弘毅讚「入閘」門檻大降 (圖)
陳佐洱:普選之爭是管治權歸屬問題
建制派批反對派愛「做騷」 王國興嘆「撬票難」 (圖)
「愛港力」:4萬簽名 證市民「不再沉默」 (圖)
「普選殺手」落區宣歪理遭痛批
湯家驊批反對派搞宣傳無助政改
「車房街」巨爆3死 鬧市淪廢墟 (圖)
目擊者言:「成個鳳凰新村好似U鼲搳v (圖)
「整完車就返」成的哥遺言
專家疑「偷雞」修「氣的」出事 (圖)
漁船觸礁沉沒 兄死弟獲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