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疑「偷雞」修「氣的」出事


放大圖片

■環鳳街爆炸中輕傷傷者送院。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黃大仙車房爆炸大火釀成3死9傷災難,有消息指因懷疑有人違規使用風煤,為石油氣的士的燃料供氣系統維修而釀成巨災。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指出,法例要求維修石油氣的士的引擎,即燃料供氣系統時,即使有合格石油氣車維修技工,亦必須在領有石油氣車維修場牌照的車房內才可進行,否則已違反《氣體安全條例》,負責人最高可被罰款2.5萬元及入獄半年,技工沒有合資格牌照亦會被罰5000元。

李耀培指,現時獲機電署指定的20多間工場均設在工業大廈,工場的裝備更要求有防爆、抽風系統、氣體探測系統及消防系統等設備。至於一般車房,只能在合格石油氣車維修技師協助下,才可更換石油氣的士的外殼及風格等簡單系統,由於是次發生爆炸的車房並非在工業大廈,李耀培相信肇事車房沒有權限進行維修石油氣的士,故此不排除有人「偷雞」違規作業而導致意外,認為政府應深入調查事件,如屬實應加強執法,防止類似事件重演。

另外,的士前線司機總會主席藍貴強亦承認,業界的確有不少司機「貪就腳」及「街外車房」維修價錢較便宜,加上過往開柴油的士時,已和車房建立感情兼有合作關係,故此會繼續光顧舊車房維修石油氣的士。

相關新聞
近九成受訪者:反政改「七煞」 明年「票債票償」 (圖)
各界:斷送普選機遇 必負歷史罪名
街談巷議 (圖)
特首:衝擊「鬥大聲」無助落實普選 (圖)
黎棟國不希望見暴力場面 (圖)
財爺:方案不通過 無人得益 (圖)
紀念基本法頒布25周年專輯:香港基本法知識答問(十三) (圖)
袁國強:反對派未交代否決政改後果 (圖)
陳經緯:方案「四合」 「入閘」門檻鬆 (圖)
陳弘毅讚「入閘」門檻大降 (圖)
陳佐洱:普選之爭是管治權歸屬問題
建制派批反對派愛「做騷」 王國興嘆「撬票難」 (圖)
「愛港力」:4萬簽名 證市民「不再沉默」 (圖)
「普選殺手」落區宣歪理遭痛批
湯家驊批反對派搞宣傳無助政改
「車房街」巨爆3死 鬧市淪廢墟 (圖)
目擊者言:「成個鳳凰新村好似U鼲搳v (圖)
「整完車就返」成的哥遺言
專家疑「偷雞」修「氣的」出事 (圖)
漁船觸礁沉沒 兄死弟獲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