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斷送普選機遇 必負歷史罪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陳庭佳)本報民意調查顯示,超過八成半受訪市民都表明,明年立法會選舉一定不會投票給最賣力反對特首普選的「七煞」。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昨日指,民調結果反映港人希望2017年普選特首,並會利用手中選票,踢走堅持否決政改方案及肆意拉布的反對派議員,呼籲他們放棄一己之私,勿再「死頂」,投票通過政改,否則將背負歷史罪人污名。

盧文端:面臨失議席勢被邊緣化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全國工商聯副主席盧文端昨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香港文匯報的調查結果證明,港人十分希望有特首普選,並會用選票懲罰剝奪他們投票權的反對派議員。如果問卷內的議員仍然執迷不悟,堅持要否決政改,勢必會因丟掉立法會席位而被邊緣化,也要背負蚞史罪人之名。

陳經緯:港人屬意「正能量」議員

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香港中國商會主席陳經緯昨日指出,民調結果反映港人精明,會選擇充滿「正能量」、帶領香港向前走的議員,而非「搞搞震」的議員。他又指,由500萬人選特首始終比1,200人來得民主,希望反對派議員放棄一己之私,為香港前途及未來虓Q,向港人負責,對政改方案投下贊成票。

吳亮星:順民意通過政改為上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金融界立法會議員吳亮星指出,自去年「佔領」行動後,反對派可謂「無法無天」,視法律如無物,已令港人對此相當討厭,香港文匯報的調查結果進一步說明,港人不想看到這種爭拗永無休止地持續,破壞社會和諧及秩序。他提醒反對派尊重及聆聽民意,顧及市民的福祉,通過政改才算上策。

陳絔g:不容將市民福祉作賭注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表示,香港雖有言論自由,但絕非任由反對派恣意妄為,只顧個人政治利益,而把廣大市民福祉押上政治賭^上。他認為結果清楚說明市民希望在2017年普選特首,不想看到自已的權利被20多名議員所剝削。他促請反對派議員能夠醒覺,不要再「死頂」,但萬一他們否決政改,市民利用手中選票教訓他們也很自然的。

王國興:拉布成風土病惹民反感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指出,香港文匯報的調查結果顯示,香港市民極希望政府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能夠通過,可惜反對派完全沒有理會市民的心意,繼續聲稱會否決方案,市民看在眼裡,莫不感到失望及憤怒。

他又批評,反對派議員只懂在會議廳內拉布,把拉布行為變成風土病,令香港的發展步伐大幅滯後,市民希望透過手中一票將這些議員逐出議會,完全反映了他們的心聲。

黃國健:主流民意期望落實普選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說,香港文匯報調查的結果相當明顯,就是香港的主流民意均希望在2017年能夠普選特首,可惜反對派議員完全沒有理會民意,只考慮個人的政治利益,從去年「佔領」以至在議會內非理性的拉布潮,市民已經相當之厭倦,認為是時候來一次全面及徹底的調整。

姚思榮:只顧私利妄稱代表民意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認為,市民感覺到有需要以選票向反對派議員說不,主要是與近年反對派的行為已非真正代表民意,只顧個人的政治利益有關。他批評,反對派議員在去年「佔領」中,包庇、偏袒種種違法行為,並非從整體社會利益、前途等出發,近日更樂此不疲在議會內拉布,拖延特區政府提供各種福利措施。現今社會氣氛如此撕裂,反對派需要負起很大的責任。

相關新聞
近九成受訪者:反政改「七煞」 明年「票債票償」 (圖)
各界:斷送普選機遇 必負歷史罪名
街談巷議 (圖)
特首:衝擊「鬥大聲」無助落實普選 (圖)
黎棟國不希望見暴力場面 (圖)
財爺:方案不通過 無人得益 (圖)
紀念基本法頒布25周年專輯:香港基本法知識答問(十三) (圖)
袁國強:反對派未交代否決政改後果 (圖)
陳經緯:方案「四合」 「入閘」門檻鬆 (圖)
陳弘毅讚「入閘」門檻大降 (圖)
陳佐洱:普選之爭是管治權歸屬問題
建制派批反對派愛「做騷」 王國興嘆「撬票難」 (圖)
「愛港力」:4萬簽名 證市民「不再沉默」 (圖)
「普選殺手」落區宣歪理遭痛批
湯家驊批反對派搞宣傳無助政改
「車房街」巨爆3死 鬧市淪廢墟 (圖)
目擊者言:「成個鳳凰新村好似U鼲搳v (圖)
「整完車就返」成的哥遺言
專家疑「偷雞」修「氣的」出事 (圖)
漁船觸礁沉沒 兄死弟獲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