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建制派批反對派愛「做騷」 王國興嘆「撬票難」


放大圖片

■王國興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罔顧民意,堅稱要否決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有建制派議員直言,對方案通過感到非常悲觀,並批評反對派多番要求與中央官員會面僅為「做騷」,而非真心與中央溝通,特區政府應無法向他們「撬票」,因「收得『黑金』,點會俾你撬票」。有建制派中人則再次呼籲反對派不應執荂u教條主義」,讓民主「先行一步」,再在日後尋求優化,讓港人能有選特首的投票權。

民協立法會議員馮檢基昨日出席一個論壇時稱,香港政制現正處於「掘頭路」,並聲言特區政府打算向反對派「撬票」是個錯誤的做法。政制的矛盾在於香港與內地並無互信,令政改爭議成為一種鬥爭,故謂當前最重要是中央官員與反對派會面對話,以處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等的「執行」問題。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批評,反對派過去有機會與中央官員會面,而正當中央拿出極大誠意與之溝通時,他們卻借此場合「做騷」,故他對政改能否通過感到非常悲觀,更指特區政府「好難撬票」。他更即場取出一本《泛民收錢實錄》指,「既然收得『黑金』,點會俾你撬票?」馮檢基則要求王國興拿出證據並告上廉署及法庭,又稱不應在政改問題前糾纏收受「黑金」與否。

周浩鼎批執「教條主義」忽略實際

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批評,反對派執茤鞳u教條主義」,忽略實際情況。香港政制發展正處於十字路口,2017年特首普選能否落實,還看今次政改通過與否,若然通過,則是踏出民主的一步,反之,政改原地踏步,「中央幾時可以再重啟政改?」

他進一步指,否決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你難保下次推出的方案都係一樣」,此舉是在浪費時間,故現在應先為政改「行一步」,並認為特區政府有責任優化方案,明言不會「袋一世」。

周浩鼎強調,普選在中國是首次出現,「始終都係會有蠷嶀腄v,而有港人提出「結束一黨專政」,加上過去「佔領」行動的發生,故中央擔憂有關國家安全問題也不無道理。他希望反對派能按實際情況落實普選,而很多市民「等2017年普選特首,若通過驉A是維護市民的投票權」。

出席同一場合的「學民思潮」發言人黎汶洛在會上東拉西扯,「拉工人落水」,稱王國興所屬的工聯會「多次出賣工人利益」,並稱「勞工界別選民基礎9,000多人,工聯會卻有36萬多會員」,指稱王國興無為工人爭取利 益。馮檢基也加入戰團,聲稱工聯會在處理標準工時變合約工時是「雙重標準」。

相關新聞
近九成受訪者:反政改「七煞」 明年「票債票償」 (圖)
各界:斷送普選機遇 必負歷史罪名
街談巷議 (圖)
特首:衝擊「鬥大聲」無助落實普選 (圖)
黎棟國不希望見暴力場面 (圖)
財爺:方案不通過 無人得益 (圖)
紀念基本法頒布25周年專輯:香港基本法知識答問(十三) (圖)
袁國強:反對派未交代否決政改後果 (圖)
陳經緯:方案「四合」 「入閘」門檻鬆 (圖)
陳弘毅讚「入閘」門檻大降 (圖)
陳佐洱:普選之爭是管治權歸屬問題
建制派批反對派愛「做騷」 王國興嘆「撬票難」 (圖)
「愛港力」:4萬簽名 證市民「不再沉默」 (圖)
「普選殺手」落區宣歪理遭痛批
湯家驊批反對派搞宣傳無助政改
「車房街」巨爆3死 鬧市淪廢墟 (圖)
目擊者言:「成個鳳凰新村好似U鼲搳v (圖)
「整完車就返」成的哥遺言
專家疑「偷雞」修「氣的」出事 (圖)
漁船觸礁沉沒 兄死弟獲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