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七嘴八舌:不懂放手白武士慘變罪人


婷 婷

亞洲電視不再獲續牌、明年四月一日停播已經是事實,一班仍堅守在亞視工作的幕前幕後員工心情如何?若你設身處地自然會明白,當中肯定有人是對公司有感情,抱有一絲希望,望亞視將「轉身」以另一種形式存在,另一些人又是因媒體行業工作不易找,無奈地繼續做下去。事實上過去幾年無論是電子媒介或紙媒媒體擴張快,有許多人加入,近年媒體生存愈來愈艱難,出現削減人手情況,坦白說在香港投資做媒體多是「好睇不好食」的,廣告市場細,媒體競爭大,放眼望去有幾多間可賺錢?都是三、兩間,大部分報紙老闆都是靠其他生意補貼媒體生意的。所以肯投資這個行業的人都是勇氣可嘉的!

雖然亞視搞到今日的地步,亞視的投資者王征先生被千夫所指,但細想一下,他也為亞視付出不少,沒功也有勞。某天在一社交場合遇上亞洲會會長魏秋樺,談起亞視的事,談到投資者王征,魏秋樺說王征如今被亞視人痛罵實在很慘,他畢竟曾是亞視的白武士,救過亞視,否則亞視早幾年就沒有了。

我同意,王征在對亞視的生命中是「有恩」,他錯在不懂香港媒體生態,經營媒體的思維出錯以及不懂放手;他一開始知道亞視股權複雜,自己身份又不能名正言順掌管管理大權,出問題又進退失據,而且應該明白,既然無力挽回危局就應該放手讓其他有能力的人接手。其實亞視未被政府取消牌照前,在各方渠道知道起碼有三個有心人有意接手,只是有人叫價太過高令人卻步。正如盛品儒講:「他抓住亞視不放手,每月就輸掉一架平治,何必呢!」經營亞視蝕本他不是第一人,就是不懂放手。若光榮引退,只是輸了金錢,總好過如今名譽、財富、人心三輸!又是性格決定命運!

近日亞視管理層與三百多名員工舉行員工大會交代公司近況,葉家寶透露,正申請免費電視牌照的永升(亞洲)有限公司主席邱達昌曾接觸他,有意接收亞視員工,邱達昌好關心亞洲電視,如果亞視有好員工佢願意接收。而永升方面也發出訊息,他們現時最重要工作是成功取得免費電視牌照,屆時可為創意工業及電視人才提供更大發展空間,歡迎有才華及有志投身這行業的人士加入永升的團隊。不過作為亞視員工會想,那是不可預見的事,為了生活可能難以等到他們取得免費電視牌照已轉職了。從麗的電視到千帆並舉,從一九五七年創台到五十七載的盛衰。「亞洲電視」四字內藏了香港不少集體回憶,千絲萬縷,祝福他們早遇轉機!

相關新聞
百家廊:何日君再來 (2015-05-08) (圖)
雙城記:貴婦又還鄉 (2015-05-08)
七嘴八舌:不懂放手白武士慘變罪人 (2015-05-08)
古今談:各國地質學家雲集中國 (2015-05-08)
翠袖乾坤:目標明確 (2015-05-08)
演藝蝶影:我的戲劇學院 (2015-05-08)
此山中:從此以後不再一樣 (2015-05-08) (圖)
百家廊:遼寧李花情思 (2015-05-07)
琴台客聚:我讀故我在 (2015-05-07)
七嘴八舌:香港特色是包容 (2015-05-07)
鵬情萬里:米亞羅的王大嫂,去了 (2015-05-07)
翠袖乾坤:廣東如此多蚊 (2015-05-07)
隨想國:談談床 (2015-05-07)
獨家風景:尋根之舞 (2015-05-07)
百家廊:春初早韭 (2015-05-06) (圖)
琴台客聚:翻譯的意趣 (2015-05-06)
生活語絲:福建教育 (2015-05-06)
天言知玄:陰•陽 (2015-05-06)
翠袖乾坤:范冰冰被封胸首播高開 (2015-05-06)
隨想國:閒話飲食 (2015-05-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