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社會都要起來反對「暴民政治」


高天問

星島新聞集團日前舉行全港校際辯論比賽總決賽,激進組織「人民力量」與立法會議員、社民連主席梁國雄帶同一批示威者粗暴闖入會場,衝擊出席活動的嘉賓,破壞場內秩序,嚴重影響學界活動,完全不尊重參與活動的學生、老師及其家人。這種無法無天的行為,激起廣大香港市民的憤怒。學生辯論活動和政改沒有關係,激進政黨、政客卻認為他們有權凌駕於所有公民之上,為了所謂「真普選」,可以任意妄為,唯我獨尊,唯我獨大。這種局面是非常不正常,也是廣大市民不能容忍的。只要廣大香港市民團結起來,大聲發出正義的呼聲,支持警方執法,暴力分子一定成為過街老鼠,受到應得的懲罰,「暴民政治」才會銷聲匿跡。

在香港任何人可以表達自己的意見,但必須合法。「人民力量」與「社民連」要反對政府的政改方案,完全可透過合法渠道表達,完全沒有理由綁架私營機構舉辦的活動,踐踏別人的言論和集會自由。其實,「人民力量」與「社民連」的所作所為,是為了做「騷」,為選舉吸引激進憤青的選票,博取免費宣傳。這種行為極為卑劣,更會「教壞細路」。這些政客示範了只要對某件事情不滿意,可以損害別人的權益和自由,可以為所欲為,擾亂社會秩序。結果,青少年也會有樣學樣,任意踐踏法治,稍有不滿就對其他社會成員粗暴衝擊,搗亂別人的正常活動,以宣傳自己訴求。

濫用暴力誤導青少年

這和恐怖主義針對無辜市民的邏輯和行為是一樣的。這些暴力衝擊場面通過電視傳播之後,很容易造成誤導作用,讓香港的青年人以為香港「冇皇管」,不必遵守法律,隨時隨地都可以做出暴力行為。這將使年輕一代變成踐踏法治、隨意踐踏別人權利和尊嚴的人,社會風氣將會受到敗壞,香港遵守法律的核心價值受到衝擊。為了肅清這種惡劣的社會影響,警方一定要嚴格按照法律辦事,一定要嚴懲暴力衝擊正常集會的非法行為,拘捕有關肇事者。警方要以實際行動證明,香港沒有「特殊公民」可以為非作歹,凌駕於法律之上,做了犯法、侵害他人權利之事,還可以逍遙法外,不受法律的追究。只有警方採取執法行動,才能令市民感到放心,市民的正當權益、集會自由,是受到法律保障的,暴力衝擊者一定會受到制裁,付出代價。

廣大市民不能容忍

近來,「人民力量」與「社民連」不斷地組織非法「鳩嗚」行動,衝擊中小企業的營商活動,堵塞交通,擾亂社會秩序。警方一直採取息事寧人的態度,結果助長了「人民力量」與「社民連」的氣焰,現在升級到直接干擾學生辯論比賽,侵犯學生、市民的權利。此次學生辯論比賽,經過長時間的籌備,是一項有利提高獨立思考、提高表達能力的學術活動,對學生健康的成長很有裨益。學生辯論活動和政改沒有關係,激進政黨、政客卻認為他們有權凌駕於所有公民之上,為了所謂「真普選」,可以任意妄為,唯我獨尊,唯我獨大。這種局面是非常不正常,也是廣大市民不能容忍的。

警方依法拘捕檢控遏止「暴民政治」

對於這些無法無天的搞事者,一定不能姑息縱容。如果警方以為退讓就可以息事寧人,他們就會越搞越大。已經有人揚言,準備在政改方案表決時,發動十萬人包圍立法會,製造更大的破壞法治行動。維護法治、嚴格執法,保衛每一個市民的合法權益,是維護香港社會秩序的必要措施。廣大香港市民站在警方一邊,支持警方維護法紀,除暴安良。對於任何暴力行動,警方都應該防微杜漸,用實際行動告訴暴力分子,任何玩火的行為,都會受到法律的懲罰,警方會依法拘捕、提出起訴。

搗亂私營機構的活動,造成參與者的權利和財產的損害,投入了大量費用和心血卻收不到預期的效果,主辦機構有權通過民事索償,讓搞事者作出應有的賠償。只要廣大香港市民團結起來,大力發出正義的呼聲,支持警方執法,暴力分子一定成為過街老鼠,受到應得的懲罰,「暴民政治」才會銷聲匿跡。

相關新聞
將反「佔中」民意轉化為撐政改民意 (2015-05-19) (圖)
廿四味:民主黨真的要將溫和派清黨嗎? (2015-05-19)
來論:按照人大決定制定的普選方案不可能修改 (2015-05-19)
全社會都要起來反對「暴民政治」 (2015-05-19)
東張西望:海外建軍事基地與「一帶一路」同行 (2015-05-19)
共同為實現普選夢而努力 (2015-05-19)
是否「通過」差之毫釐 謬之千里 (2015-05-19)
攻擊溫和派是投降派 激進派圖扼殺普選以「反中亂港」 (2015-05-18)
廿四味:反對派要剝奪外籍港人普選權 (2015-05-18)
頂天立地:用選票踢走反中禍港的「政治流氓」 (2015-05-18)
以制度自信理直氣壯撐政改 (2015-05-18)
廣東自貿試驗區-「先飲頭啖湯」 (2015-05-18)
不容「再佔」圖謀得逞 (2015-05-18)
背靠祖國 面向未來 (2015-05-18)
「鍾氏民調」不專業不客觀毫無公信力可言 (2015-05-16)
台歷史課綱回歸「一中」的啟示 (2015-05-16)
加深理解 全面認識 支持普選 (2015-05-16)
學民思潮大搞「告發批鬥」歪風 (2015-05-16)
民主黨若否決政改有七失 (2015-05-16)
來論:戴耀廷「惡人先告狀」暴露心中有鬼 (2015-05-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