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林慧思高調復出 為「再佔」做騷


徐 庶

沉寂了許久的「粗口」教師林慧思前日高調復出,她向記者稱復課一年半以來,被校長及校監無理召見十多次,討論她在網頁上鼓勵年輕人參與暴力衝擊及「佔中」的話題,要求她不要參與「佔中」,並指出如果用教師的名義出版反對《基本法》和香港法律的著作,就應該交給學校審查。林慧思對此採取了「一哭二鬧三上吊」的策略,在網上留言:「我撐不住了,一死以謝天下。」及後她解釋,「被學校迫瘋」,並強調已在網絡上發表政見,將會向教協及平機會求助,明言不會辭職云云。

林慧思是政府津貼學校的教師,是特區政府的公務員,應該遵守教育局的教師專業守則,不講粗言穢語,不煽動暴力,不挑戰法律,不鼓勵年輕人做犯法的事情。但她不僅公開加入粗口政治組織「調理農務蘭花系」,公開在旺角鼓勵青年人向執法警察動粗,更在公開場合用粗口侮辱警察,破壞法治,阻撓警察執法。這些行為完全違背了教師專業守則,《蘋果日報》竟然還顛倒是非,發表社論讚揚「林慧思是香港的榜樣」。

對於林慧思反法治,荼毒學生的行為,不用負任何責任,亦無受到任何處罰。事後她還回校復課。姑息主義更加助長林慧思的囂張氣焰。林慧思繼續宣揚「佔中」、「反對按照香港基本法落實普選」等錯誤言論,煽動青年人上街配合反對派的「拉布」及「不合作運動」,言行變本加厲,愈發離譜。其網站以暴力煽動和粗言穢語為噱頭吸引青少年瀏覽,對社會風氣造成了不良影響,不少年輕人更是受到網站的教唆驅使,走上了辱罵警察,以暴力阻撓警察執法的歪路。

如今,政改進入關鍵階段,為煽風點火,刺激激進反對派支持者反對通過政改方案,林慧思突然高調復出,糾集人馬「搞大鑊」,找來她的同黨在學校門外為她撐腰叫囂,矛頭直指校長。林慧思這一場高調的「復出騷」,完全是為配合下個月政改表決時反對派包圍立法會的行動。香港出了「唯恐天下不亂」的教師,直接導致學生在極不正常的教育氣氛下被人洗腦,走上了暴力犯罪的邪路。家長們非常擔心,送學生到學校接受品德和知識教育,遇到了林慧思這樣瘋狂煽動學生犯罪的教師,等於是「送羊入虎口」。如果再不採取任何措施處分林慧思這種教師,就是對社會法治及教育的不負責任,就是對學生的戕害。

相關新聞
激進派威脅「二次佔領」 恐嚇港人放棄普選 (2015-05-20)
廿四味:林慧思高調復出 為「再佔」做騷 (2015-05-20)
反對派阻攔政改必「票債票償」 (2015-05-20)
香港教育出現偏頗誰之過 (2015-05-20)
能普選特首 杯葛冇理由 (2015-05-20)
一位值得敬佩和懷念的工運前輩-光叔 (2015-05-20)
監管華洋宗教須一視同仁 (2015-05-20)
將反「佔中」民意轉化為撐政改民意 (2015-05-19) (圖)
廿四味:民主黨真的要將溫和派清黨嗎? (2015-05-19)
來論:按照人大決定制定的普選方案不可能修改 (2015-05-19)
全社會都要起來反對「暴民政治」 (2015-05-19)
東張西望:海外建軍事基地與「一帶一路」同行 (2015-05-19)
共同為實現普選夢而努力 (2015-05-19)
是否「通過」差之毫釐 謬之千里 (2015-05-19)
攻擊溫和派是投降派 激進派圖扼殺普選以「反中亂港」 (2015-05-18)
廿四味:反對派要剝奪外籍港人普選權 (2015-05-18)
頂天立地:用選票踢走反中禍港的「政治流氓」 (2015-05-18)
以制度自信理直氣壯撐政改 (2015-05-18)
廣東自貿試驗區-「先飲頭啖湯」 (2015-05-18)
不容「再佔」圖謀得逞 (2015-05-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