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藝粹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藝訊:陳良敏作品展澳門舉行


放大圖片

■眾主禮嘉賓出席「中國當代著名畫家 陳良敏畫展」開幕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施虹羽 澳門報道)全國政協書畫室、中國美術家協會和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聯合主辦的「中國當代著名畫家 陳良敏畫展」日前在澳門金碧文娛中心舉行開幕儀式。此次在澳展出的90多幅作品,作品題材以中國傳統人物、山水和佛教典籍為主題,作品人物形象生動,體現了畫家對中國畫傳統人文精神的深度思考。

60米長卷再現五百羅漢作為本次展覽的策展人,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會長楊濤表示,本次陳良敏的畫展,五月中已在香港展出,受到廣泛好評,此次澳門為第二站,之後將會移師台灣。陳良敏現為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全國政協辦公廳書畫創作室畫家,其作品先後被國家作為國禮,多次贈送各個政要。

今次的展覽亦帶來了陳良敏歷時三年創作,60米長卷,高2.5米的大型國畫作品《五百羅漢圖》,通過對五百羅漢的藝術形象的細緻刻畫和生動描繪,寄予佛教教義中慈悲濟世、智慧吉祥的美好寓意。

出席今次畫展開幕的嘉賓包括,中聯辦文教部處長級助理邵斌、澳門基金會行政會委員鍾怡、澳門立法會議員梁安琪等。

相關新聞
周志興的「聲」「色」世界 (2015-06-09) (圖)
藝訊:在銀河中漫遊 在海底建基地 四川少兒用畫筆描繪未來「智慧城市」 (2015-06-09) (圖)
藝訊:陳良敏作品展澳門舉行 (2015-06-09) (圖)
星海百一冥誕 廣州三唱《黃河》 (2015-06-06)
敢觀舞台:「新文本」的情緒與節奏 (2015-06-06) (圖)
安徽嗩吶團赴港演出 非遺藝術創新傳承 (2015-06-06) (圖)
一畝田 一幅畫 平樂村農民的風流「牡丹畫」生活 (2015-06-02) (圖)
般若之光--老唐卡精品展鄭州開展 (2015-06-02) (圖)
慧茵 多彩人生 與戲相伴 (2015-05-30) (圖)
CAVALIA的兩個謎團 (2015-05-30) (圖)
《醜男子》:他人之顏 (2015-05-30)
古今尊國士 中外仰詩仙 (2015-05-26) (圖)
藝訊:高譯末白師生展鄭州開展 (2015-05-26) (圖)
藝訊:林峰畫展「閩疆情絲」開幕 (2015-05-26) (圖)
藝評:淺談純藝術之「藝術是什麼」(下) (2015-05-26)
六月,阿姆斯特丹 環球演藝精英雲集荷蘭藝術節 (2015-05-23) (圖)
反差強烈的杜達美 (2015-05-23) (圖)
《微笑之國》中國場景不易拿捏 (2015-05-23)
昨夜星辰昨夜風 冷宏油畫展中的浪漫與亮麗 (2015-05-19) (圖)
藝評:淺談純藝術之「藝術是什麼」(上) (2015-05-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藝粹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