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江學海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吹水同學會:「W字頭」有社交手腕?


放大圖片

■擁有W字頭英文名的人有一定的社交手腕,你相信嗎? 網上圖片

姓名學系列之五

上集提到西方姓名學中,以R到U開頭英文名字的人的個性,最後的這一集我們一起來看看V到Z吧!

V:擁有V字頭英文名的人信任直覺,很少用理性的方法去分析一件事。他們愛堅持己見。

W:擁有W字頭英文名的人有一定的社交手腕,和他們相處輕鬆沒有壓力。內心卻是個喜歡自由,不愛被人約束,嚮往刺激變化的人。缺點是雖然愛好自由,喜歡新鮮刺激的生活,但是常因為責任感而難以放下。

X:擁有X字頭英文名的人熱愛和平,喜歡寧靜,缺點是個性散漫。

Y:擁有Y字頭英文名的人非常謙虛。對生命有自己獨到見解,喜歡讀書或以旅行體會不同的經歷。

Z:擁有Z字頭英文名的人愛幫助弱勢社群,很有同理人和公義心。內心有很多期望,有一定野心要達到自己定下的目標。

相信讀者現在對自己和身邊人的個性更了解了吧!

吹水同學會長 馬漪楠

作者簡介: 馬漪楠,曾獲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英國語文教育學習領域)(2009/2010),與岑皓軒合著暢銷書《Slang:屎爛英語1&2》。

隔星期三見報

相關新聞
News buddy:康城影展禁平底鞋惹爭議 (2015-06-10) (圖)
吹水同學會:「W字頭」有社交手腕? (2015-06-10) (圖)
英語筆欄:吉祥物唱歌拍廣告 「行內」競爭大 (2015-06-10) (圖)
中文視野:網絡行義 勿忘「實幹」 (2015-06-10)
告別爛英文:電郵結尾款式多 (2015-06-10)
畫意空間:第三十四屆國際青少年蒙馬特現場寫生比賽「全球十大青少年畫家」獎 (2015-06-10) (圖)
英文應試攻略:專家名稱結尾不一定是「-er」「-or」 (2015-06-05) (圖)
明師語趣:姊擁抱虛幻 妹自我貶抑 (2015-06-05) (圖)
睆猺^萃:西方白騎正義 東方白臉奸詐 (2015-06-05)
吾寫吾得:借境抒情 並非「諗多驉v (2015-06-05)
淺談英語:新沙士來勢洶洶 港府應防患未然 (2015-06-05)
Art Talk:高中學生視覺藝術作品集展(2014/15)文化齒輪 (2015-06-05) (圖)
社評雙語道:公僕加薪需尊重薪酬機制 (2015-06-03) (圖)
騎呢遊學團:布什「金句」:售票亭周四起飛 (2015-06-03)
英語筆欄:吉祥物逐個數:船梨精和熊本熊 (2015-06-03) (圖)
談學論文:《菜根譚》細味人生「中道」 (2015-06-03)
英語世界:「球在腳下」掌形勢 (2015-06-03) (圖)
藝育菁英:全港青少年繪畫日 (2015-06-03) (圖)
英文應試攻略:三招練「讀功」:多、快、準 (2015-05-29)
明師語趣:主動變被動 關鍵be放哪 (2015-05-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江學海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