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立會旁「紮營」 「兇器」處處


放大圖片

■帳篷內外擺滿木條(紅圈示),隨時變成「兇器」。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齊正之)反對派組織聲言將在周日(14日)組織大規模「反對政改」遊行,屆時參與遊行者極可能會在立法會大樓的添美道一帶聚集。本報昨日觀察,在添美道帳篷內,仍有大量可用作攻擊性武器的木條,路面更有數十個頭盔。警方在添美帳篷區張貼告示,要求有關「物主」盡快與警方聯絡,但至昨晚為止,無人向警方回覆。據悉,如確定「無人認領」,警方會在短期內將這些物資搬走。

據記者昨日點算,盤踞在添美道行人路一帶的帳篷至目前仍有約100個,由立法會大樓外斷斷續續延伸到添美道至干諾道中路口,但有「村民」(紮營者)透露,在帳篷內居住的人其實只有十五六個,「天氣太熱了,瞓喺帳幕內根本頂唔順。好多人只喺日頭嚟一陣,夜晚都走晒。」

據記者觀察,在靠近立法會大樓附近的3個帳篷內,放有大量木條,而每支木條都有近一米長。「我差唔多日日經過呢度(這裡),喺帳幕裡的木條好似冇乜變動。」一名立法會議員助理對本報說,雖然有人每天都在此製作木架及維修用具,但這些放置在帳篷內的木條卻似乎沒有什麼變化。

他直言,不排除是有人故意在此放置木條,表面上是作為製作木架、木櫈用,但如果有事發生,有人極可能會用來作為攻擊性武器。

跟長毛抬「棺」者為區內「木工」

據了解,在帳篷區不時會有幾個「木工」,負責製造及維修櫈椅,其中最常見的是一個叫「阿禮」的人。「『佔中』期間就見到佢,佢同『人力』、職工盟、社民連嘅人都好熟。前幾日跟長毛(梁國雄)到中聯辦抗議,佢就負責抬『棺材』。」

在一個帳篷旁邊,有數十個分別是黃白色的工業頭盔整齊地擺在地上。「頭盔都擺咗好幾日了。唔知點解,有時會攞出來,有時又堆在帳篷內。好似攞出來示威咁樣。」有「村民」透露,見到有人在地上擺放這些頭盔,但不知道其背景是什麼。

玻璃空樽突「不翼而飛」

早前,有媒體發現有人在帳篷外整齊擺放了10個玻璃空酒樽,擔心這些空酒樽隨時能作為「兇器」,不過,記者昨日到現場觀察時,發現空酒樽已「不翼而飛」。「係一個叫『地主』嘅人飲嘅。佢每晚都飲幾杯,以前都係將空樽放喺帳篷內,唔知點解,佢嗰日將空樽攞晒出來。」

據說,在「空樽事件」曝光後,一個長期在此紮營嘅老伯要求「地主」將其搬走,至昨日早上,全部空樽就不見了,「我哋都唔知搬咗去邊!」

有「村民」透露,在此紮營的村民都自稱不屬於任何黨派,但其實他們都與一些反對派議員相熟,「有時『泛民』議員經過都會與『村民』打招呼,有啲仲企喺度傾咗好耐。」

他並透露,曾有數名激進組織「熱血公民」成員欲在添美道「安營紮寨」,但「村民」恐被警方人員前來干涉,因此都「勸喻」他們離開。

相關新聞
受賄濫權洩密三罪成 周永康囚終身 (圖)
患癌老船長殷盼普選: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償願 (圖)
廣東社總民調:64%民意支持立會通過方案 (圖)
新社聯民調:六成二支持方案 (圖)
張榮順批反對派累港高度政治化 (圖)
立會旁「紮營」 「兇器」處處 (圖)
友好協發聲明 挺方案籲通過 (圖)
僑界社聯籲議員順民意撐方案 (圖)
特首籲為港利益勿綑綁投票 (圖)
習近平語昂山:公正看待中國 (圖)
昂山訪靈光寺 瞻拜佛牙舍利 (圖)
失戀男當街斬舊愛 割錯頸成地血 (圖)
「白居二」降門檻料不刺激樓價 (圖)
港新沙士個案全虛驚
鴿黨「硬逐」黃成智 造就選舉「上位」人 (圖)
李克強:懲治食安犯罪「零容忍」 (圖)
首爾關醫院 超級傳播者恐再現 (圖)
亞太生活費滬京最貴港第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