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鴿黨「硬逐」黃成智 造就選舉「上位」人


放大圖片

■黃成智。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主黨「打壓」黨員黃成智事件又有新進展:民主黨中委會昨晚決定於下月16日處理紀律委員會通過革除黃成智黨籍的建議。黃成智已提交函件反擊,更反守為攻地要求該黨徹查紀委會建議革除其黨籍的消息何以外洩。民主黨主席劉慧卿事先張揚稱,難以找到「洩密人」,遂把有關投訴「束之高閣」。有黨內溫和派質疑,黨內有人「夾硬趕走」黃成智,是為了讓自己可以在未來的區議會及立法會選舉中「上位」。

民主黨昨日舉行中委會,討論何時處理紀律委員會通過革除黃成智黨籍的建議。劉慧卿在會後稱,中委會決定在下月16日的例行會議上討論黃成智事件,讓黃有足夠時間預備,及可以出席當日的會議。她稱,由於委員沒有太多意見,估計一次會議就可以完成討論。

投訴洩密 卿姐拒查

就有傳媒在中委會討論事件前,披露了紀律委員會通過革除黃成智黨籍的消息,黃成智向該黨紀委會投訴有人洩密。一直聲稱自己十分重視保密的劉慧卿回應稱,無論是立法會或黨內洩密的問題令人「傷腦筋」,若有中委會成員能夠提出妥善的防洩密方法,中委樂意執行,「但M家都唔知道邊個洩密,叫紀委會點查?」

黃成智今日會舉行記者會進一步交代詳情。他昨日回應傳媒查詢指,民主黨尚未通知他將會討論開除黨籍的事宜。他批評民主黨不應該事前公開未經中委會討論的文件,故已去信要求中委會展開調查,「呢種行為唔尊重我,係好嚴重嚙欞~,亦都係違紀。我唔會證明文件真偽。」

他續稱,到目前為止,他對自己提出「要求通過方案」的決定從無後悔,「我一直憑良心為香港民主進程行前一步。」至於個人未來去向,他強調,希望能夠繼續留在民主黨內,「但無論結果如何,我都唔擔心自己將來。除鰿F黨,仲有好多渠道服務社會大眾,以自己多年參與社會服務的經驗,仍然可以繼續作出貢獻。」

據悉,民主黨中委楊森已為黃成智撰寫求情信,指革除其黨籍的懲罰太重。有民主黨溫和派黨員則指,黃成智雖然在發動聯署一事上「有錯」,但最終已取消行動,加上黃的黨籍已遭凍結6個月,懲罰已相當重。有人仍堅持要革除其黨籍,是在「夾硬薄v,目的是「想趕走黃成智」,讓自己在年底的區議會、明年的立法會選舉「上位」。

相關新聞
受賄濫權洩密三罪成 周永康囚終身 (圖)
患癌老船長殷盼普選: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償願 (圖)
廣東社總民調:64%民意支持立會通過方案 (圖)
新社聯民調:六成二支持方案 (圖)
張榮順批反對派累港高度政治化 (圖)
立會旁「紮營」 「兇器」處處 (圖)
友好協發聲明 挺方案籲通過 (圖)
僑界社聯籲議員順民意撐方案 (圖)
特首籲為港利益勿綑綁投票 (圖)
習近平語昂山:公正看待中國 (圖)
昂山訪靈光寺 瞻拜佛牙舍利 (圖)
失戀男當街斬舊愛 割錯頸成地血 (圖)
「白居二」降門檻料不刺激樓價 (圖)
港新沙士個案全虛驚
鴿黨「硬逐」黃成智 造就選舉「上位」人 (圖)
李克強:懲治食安犯罪「零容忍」 (圖)
首爾關醫院 超級傳播者恐再現 (圖)
亞太生活費滬京最貴港第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