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原居民:為自己爭取普選一票


放大圖片

■洪先生:為自己爭一票。鄭治祖 攝

十八鄉原居民洪先生特意由新界趕到港島,為自己可以「一人一票選特首」發聲。他表示,要向立法會議員表達兩個意見,包括香港的政制發展,及香港與內地的關係。「從決議案而言,這是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的,因為民主程度的確有所提升,沒有什麼爭議。」

他又認為,國家不斷強大進步,香港應減少與中央對抗,增加兩地合作,創出更好的將來。「我不是說什麼都Yes,真的有不滿可以提出,大家務實地討論找共識,但絕不能為反而反地對抗。」

偽民主派「強姦」民意

張女士表示,身為香港一分子,自己當然希望2017年可「一人一票」普選特首,不希望政制發展原地踏步。她批評,反對派口口聲聲講民主,現在卻「強姦」民意,漠視主流支持普選的聲音,斷送港人的民主權利。她呼籲反對派議員在表決最後一刻深思熟慮,通過普選決議案。

相關新聞
民意澎湃 力撐政改 (2015-06-18) (圖)
原居民:為自己爭取普選一票 (2015-06-18) (圖)
回流客:闖民主新路垂範世界 (2015-06-18) (圖)
萬人酷暑集會 展民意等表決迎普選 (2015-06-18) (圖)
各界青年促勿讓港人失望 (2015-06-18) (圖)
新界各界籲反對派聽主流民意 (2015-06-18) (圖)
僑界撐普選 高呼「一定得」 (2015-06-18) (圖)
社團領袖促反對派通過法案 (2015-06-18) (圖)
本報撐普選 (2015-06-18) (圖)
林鄭籲為港福祉玉成普選 (2015-06-18) (圖)
特寫:「好打得」要保重 用市民說話自勉 (2015-06-18) (圖)
袁國強駁謬論:「袋一世」無可能 (2015-06-18) (圖)
「第三步」最關鍵 譚志源促通過 (2015-06-18) (圖)
話你知:立會須67%議員「首肯」 (2015-06-18)
雙摺刀憤青圖闖立會示威區 (2015-06-18) (圖)
噴啤酒跳鐵馬 反對派示威者賤招挑釁 (2015-06-18) (圖)
訟黨黨員爆料:密謀部署「圍立會」 (2015-06-18)
否決政改必成扼殺普選歷史罪人 (2015-06-18)
強化立會保安 嚴防暴力衝擊 (2015-06-18)
反對派拖字訣 夜表決利搞事 (2015-06-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