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社團領袖促反對派通過法案


放大圖片

■林樹哲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林樹哲:香港的政制發展必須循序漸進,不能一步登天,反對派應先通過2017年特首普選決議案,日後再尋求優化,唔好咁硬頸,為反對而反對。倘香港繼續沉迷於政治爭拗,經濟、民生發展會停滯不前,行出一步好過原地踏步。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一人一票」選特首是香港市民的共同願望,希望反對派不要剝奪500萬市民的普選權利,更令普選立法會變得遙遙無期。通過政改有助減少社會爭拗內耗,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民生,對國家和香港的發展一定會更好。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盧溫勝:反對派綑綁否決普選決議案,是對民主的最大諷刺,「民主派」竟然不講民主,不尊重民意,十分荒謬。民主就是少數服從多數,反對派面對121萬市民簽名撐政改,仍然置之不理,根本就是「反民主派」。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蔡毅:實現普選是香港政制發展的歷史性大事,期望反對派順從社會主流民意,以香港整體利益為重,投票通過普選決議案。若反對派否決政改決議案,將會成為阻礙香港民主發展的「歷史罪人」,「對唔住香港人」。

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普選無分真假,市民有權選特首就是「真普選」。九龍社團聯會過去6次政改民調反映,高達七成市民希望實現普選,為避免香港發展停滯不前,市民一定要繼續發聲,不要被一小撮人騎劫民意;若今次決議案被否決,市民一定會記住投反對票的議員,在選舉時要他們「票債票償」。

香港工商總會主席王庭聰:香港政改已來到關鍵時刻,但反對派仍執意否決普選決議案,騎劫香港民意,綑綁香港民主,「點解次次都要破壞香港繁榮穩定,難為政府?反對派係咪俾人操控?」反對派應該「清醒齱v,思考下一否決政改帶來的惡果,「香港是經濟城市,不能無日無之就政改爭拗,通過方案就可以令香港重新出發,全力發展經濟民生。」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名譽會長楊耀忠:落實「一人一票」普選特首是社會主流民意,促請民意代表順應民意投票。反對派至今仍要求撤回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是誤判形勢、一廂情願,注定不會成功,而重啟「政改五步曲」也不知是何年何月。

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會長鄧清河:落實普選令特首認受性大大加強,施政將更為貼近民意,但反對派執意否決政改,只是想拖香港後腿,不讓香港發展。倘政改不獲通過,將會動員市民把反對派「踢出議會」,在區議會及立法會選舉實行「票債票償」。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陳立德:通過政改對香港保持繁榮穩定至為重要,一旦普選決議案被否決,市民一定會「找『泛民』算賬」。反對派議會大搞「不合作運動」,令多項民生政策、工程項目無法落實,香港的經濟發展遲早被他們「拖死」;若今次政改被否決,社會只會繼續空轉內耗,香港前途堪憂。

「保衛香港運動」發起人傅振中:反對派一意孤行否決普選決議案,阻礙香港民主向前發展,一定會在區議會及立法會選舉被市民「票債票償」。「泛民反對派」打茈薔D旗號爭取普選,卻不順從民意投票,只顧政黨私利,罔顧市民福祉,希望他們可以回頭是岸,解除綑綁。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民意澎湃 力撐政改 (2015-06-18) (圖)
原居民:為自己爭取普選一票 (2015-06-18) (圖)
回流客:闖民主新路垂範世界 (2015-06-18) (圖)
萬人酷暑集會 展民意等表決迎普選 (2015-06-18) (圖)
各界青年促勿讓港人失望 (2015-06-18) (圖)
新界各界籲反對派聽主流民意 (2015-06-18) (圖)
僑界撐普選 高呼「一定得」 (2015-06-18) (圖)
社團領袖促反對派通過法案 (2015-06-18) (圖)
本報撐普選 (2015-06-18) (圖)
林鄭籲為港福祉玉成普選 (2015-06-18) (圖)
特寫:「好打得」要保重 用市民說話自勉 (2015-06-18) (圖)
袁國強駁謬論:「袋一世」無可能 (2015-06-18) (圖)
「第三步」最關鍵 譚志源促通過 (2015-06-18) (圖)
話你知:立會須67%議員「首肯」 (2015-06-18)
雙摺刀憤青圖闖立會示威區 (2015-06-18) (圖)
噴啤酒跳鐵馬 反對派示威者賤招挑釁 (2015-06-18) (圖)
訟黨黨員爆料:密謀部署「圍立會」 (2015-06-18)
否決政改必成扼殺普選歷史罪人 (2015-06-18)
強化立會保安 嚴防暴力衝擊 (2015-06-18)
反對派拖字訣 夜表決利搞事 (2015-06-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