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青年促勿讓港人失望


放大圖片

■黃永光(右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多個香港青年組織昨晚到立法會外集會,表達青年人支持落實特首普選的聲音。多個團體領袖均表示,讓香港500萬合資格選民「一人一票」普選特首,將是香港民主發展進程的歷史性跨越,呼籲立法會議員把握時代機遇,支持通過特首普選決議案。

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香港青年聯會、香港菁英會、香港華菁會、香港青年學生動力、惠州新動力、新青會、東涌青年會、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等多個青年團體昨晚到立法會外集會,表達青年人支持落實特首普選的聲音。

出席集會的青年均表示,香港自回歸以來,一直按照循序漸進的原則穩步向前推進政改,如今,香港的民主發展已走到一個十分關鍵的歷史十字路口。各界青年認為,通過並落實2017年特首普選決議案,讓香港500萬合資格選民「一人一票」普選特首,將是香港民主發展進程的歷史性跨越。

憂「雙普選」遙遙無期

他們續說 ,倘特首普選決議案被否決,落實特首和立法會「雙普選」將會遙遙無期。反對派聲言「寧願香港政制發展原地踏步,也不接受一個讓500萬合資格選民『一人一票』特首普選法案」,是對民主的追求還是讓民主停滯不前,相信港人自有判斷。

各界青年並呼籲,立法會議員能以開放、合作、包容和共享的胸襟,支持通過特首普選決議案,把握時代機遇,推動香港民主發展向前跨出歷史性一步。他們並希望香港能擺脫政治爭拗,修補社會裂痕,實現和解共融,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讓香港重新煥發出東方之珠的巨大活力和無限魅力,再創香港輝煌。

陳仲尼信今後可大優化

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主席陳仲尼表示,香港目前的民主發展成果得來不易,而通過特首普選決議案是香港民主發展向前邁出一大步,並相信特首普選辦法未來仍有大的優化空間,故呼籲立法會議員順應民意,支持決議案通過。

香港菁英會梁宏正則表示,港人從未如此接近擁有普選首長的機會,2017將有機會讓香港500萬合資格選民「一人一票」普選特首,又強調今次決議案是合情、合理、合法,反對派不應剝奪港人的普選權利。

信和置業執行董事黃永光表示 ,通過特首普選決議案,是香港民主發展的關鍵日子,認為社會必須互相體諒接納,凝聚共識,收窄分歧。他又說,特區政府提出的特首普選決議案合憲、合法、合情、合理。他希望立法會議員投票支持決議案,讓香港民主發展向前跨越一大步。

惠州新動力主席樓家強表示,香港政制發展必須循序漸進向前推進,而普選特首將是一個新的開始。香港的未來就是青年人的未來,懇請所有立法會議員順應主流民意,投下贊成的一票,通過特首普選決議案。

相關新聞
民意澎湃 力撐政改 (2015-06-18) (圖)
原居民:為自己爭取普選一票 (2015-06-18) (圖)
回流客:闖民主新路垂範世界 (2015-06-18) (圖)
萬人酷暑集會 展民意等表決迎普選 (2015-06-18) (圖)
各界青年促勿讓港人失望 (2015-06-18) (圖)
新界各界籲反對派聽主流民意 (2015-06-18) (圖)
僑界撐普選 高呼「一定得」 (2015-06-18) (圖)
社團領袖促反對派通過法案 (2015-06-18) (圖)
本報撐普選 (2015-06-18) (圖)
林鄭籲為港福祉玉成普選 (2015-06-18) (圖)
特寫:「好打得」要保重 用市民說話自勉 (2015-06-18) (圖)
袁國強駁謬論:「袋一世」無可能 (2015-06-18) (圖)
「第三步」最關鍵 譚志源促通過 (2015-06-18) (圖)
話你知:立會須67%議員「首肯」 (2015-06-18)
雙摺刀憤青圖闖立會示威區 (2015-06-18) (圖)
噴啤酒跳鐵馬 反對派示威者賤招挑釁 (2015-06-18) (圖)
訟黨黨員爆料:密謀部署「圍立會」 (2015-06-18)
否決政改必成扼殺普選歷史罪人 (2015-06-18)
強化立會保安 嚴防暴力衝擊 (2015-06-18)
反對派拖字訣 夜表決利搞事 (2015-06-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