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雙摺刀憤青圖闖立會示威區


放大圖片

■反對派示威者指罵支持決議案的人士。 曾慶威 攝

身懷地圖對講機望遠鏡謀不軌 即場被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鍾立)香港各反對派政黨及組織號召支持者包圍立法會大樓,試圖阻撓立法會通過特區政府提出的2017年特首普選決議案,支持決議案的團體和市民也齊集立法會大樓外,支持決議案通過。一名懷疑為反對決議案的青年,昨日下午在立法會示威區附近行人天橋出現,因形跡可疑而被警員截查,在他身上搜出兩把摺刀、地圖及對講機,當場被捕,正被警方扣留調查。在晚上集會期間,反對決議案的支持者多次以粗言穢語挑釁支持決議案的市民,更一度爆發肢體衝突。

立法會昨日開始審議2017年特首普選決議案,立法會門外齊集支持與反對通過決議案的團體及市民,他們各自表述意見,警方以鐵馬將雙方分隔,以免發生衝突(見另稿)。昨日下午約5時,有警員在中區添美道中信大廈對開一行人天橋,發現一名林姓的17歲青年形跡可疑,於是上前截查,並在其身上檢獲兩把分別約9吋長的摺刀、地圖、對講機及望遠鏡。

涉藏攻擊性武器被扣查

警方經初步調查後,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罪名將他拘捕及扣查,案件交由中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一隊跟進。警方呼籲參與公眾活動者必須守法,並以和平及合法的方式表達意見,又提醒市民如發現有任何可疑人等或物品,應在安全的情況下向警方舉報。

由於發現有青年藏有摺刀,加上在立法會大樓外的聚集者愈來愈多,昨晚在現場維持秩序的警員增至數百人,反對決議案的示威者挑釁支持決議案的市民,令對峙氣氛升溫,雙方一度發生肢體碰撞。有支持決議案的廣州社團成員在立法會外被人推倒不適,需要在場人士攙扶下到帳篷休息。

支持反對兩陣營 添馬公園對峙

晚上約8時,立法會首日審議結束,支持及反對決議案者繼續留守在添馬公園集會。雙方不時發生口角,更一度發生肢體碰撞,由添馬公園一直推撞至中環碼頭,逾30名警員在碼頭附近築起人鏈分隔兩批人,雙方一度對峙,間中以粗言穢語互相指罵,其後一批人士乘小輪離開。

另外,近草地位置一度有反決議案者走向鐵馬旁作挑釁,令雙方支持者圍攏起來,場面一度混亂,最終被雙方義工勸止後散去。

女示威者涉刑毀被捕

另外,在添馬公園,兩名女示威者昨晚疑以手機互拍對方。其中,37歲女子的手機被人拍跌損毀,驚動警員到場,並以涉嫌刑事毀壞拘捕一名46歲女子。

相關新聞
民意澎湃 力撐政改 (2015-06-18) (圖)
原居民:為自己爭取普選一票 (2015-06-18) (圖)
回流客:闖民主新路垂範世界 (2015-06-18) (圖)
萬人酷暑集會 展民意等表決迎普選 (2015-06-18) (圖)
各界青年促勿讓港人失望 (2015-06-18) (圖)
新界各界籲反對派聽主流民意 (2015-06-18) (圖)
僑界撐普選 高呼「一定得」 (2015-06-18) (圖)
社團領袖促反對派通過法案 (2015-06-18) (圖)
本報撐普選 (2015-06-18) (圖)
林鄭籲為港福祉玉成普選 (2015-06-18) (圖)
特寫:「好打得」要保重 用市民說話自勉 (2015-06-18) (圖)
袁國強駁謬論:「袋一世」無可能 (2015-06-18) (圖)
「第三步」最關鍵 譚志源促通過 (2015-06-18) (圖)
話你知:立會須67%議員「首肯」 (2015-06-18)
雙摺刀憤青圖闖立會示威區 (2015-06-18) (圖)
噴啤酒跳鐵馬 反對派示威者賤招挑釁 (2015-06-18) (圖)
訟黨黨員爆料:密謀部署「圍立會」 (2015-06-18)
否決政改必成扼殺普選歷史罪人 (2015-06-18)
強化立會保安 嚴防暴力衝擊 (2015-06-18)
反對派拖字訣 夜表決利搞事 (2015-06-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