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回流客:闖民主新路垂範世界


放大圖片

■陳老伯:盼見普選日子。鄭治祖 攝

有已移居外國回流的香港人,了解到西方國家及地區的民主情況,故對香港的普選機會更為珍惜,並齊齊參與昨日的集會。由加拿大回流香港的楊太說,「我不知道最終是否能夠成功,但香港這條民主『新血路』,或許是將來其他西方國家都可參考的路。雖然在『一國兩制』下落實普選,世界上無經驗可以參考,但我仍希望『泛民』的人有這樣的勇氣和膽識,去走這條可行的路。」

有生之年 望見普選

退休人士陳老伯前晚才從澳洲回來,並於昨晨出席集會。他坦言,希望能在自己有生之年見到普選特首的日子。他說,香港社會主流民意支持通過決議案,相信普選特首對香港經濟民生都可帶來好處,並批評少數反對派受外國勢力影響,出賣自己民族,呼籲他們應回心轉意,順應民意,投票通過普選特首決議案。

相關新聞
民意澎湃 力撐政改 (2015-06-18) (圖)
原居民:為自己爭取普選一票 (2015-06-18) (圖)
回流客:闖民主新路垂範世界 (2015-06-18) (圖)
萬人酷暑集會 展民意等表決迎普選 (2015-06-18) (圖)
各界青年促勿讓港人失望 (2015-06-18) (圖)
新界各界籲反對派聽主流民意 (2015-06-18) (圖)
僑界撐普選 高呼「一定得」 (2015-06-18) (圖)
社團領袖促反對派通過法案 (2015-06-18) (圖)
本報撐普選 (2015-06-18) (圖)
林鄭籲為港福祉玉成普選 (2015-06-18) (圖)
特寫:「好打得」要保重 用市民說話自勉 (2015-06-18) (圖)
袁國強駁謬論:「袋一世」無可能 (2015-06-18) (圖)
「第三步」最關鍵 譚志源促通過 (2015-06-18) (圖)
話你知:立會須67%議員「首肯」 (2015-06-18)
雙摺刀憤青圖闖立會示威區 (2015-06-18) (圖)
噴啤酒跳鐵馬 反對派示威者賤招挑釁 (2015-06-18) (圖)
訟黨黨員爆料:密謀部署「圍立會」 (2015-06-18)
否決政改必成扼殺普選歷史罪人 (2015-06-18)
強化立會保安 嚴防暴力衝擊 (2015-06-18)
反對派拖字訣 夜表決利搞事 (2015-06-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