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界各界籲反對派聽主流民意


放大圖片

■「新界各界」昨午頭頂烈日在立法會外舉行「撐政改 和平 守法 反暴力」啟動禮,促請立法會通過普選決議案。 連嘉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連嘉妮)新界鄉議局、新界社團聯會等新界團體,昨日中午在立法會示威區舉行「撐政改 和平 守法 反暴力」啟動禮。他們強調,要支持普選特首決議案,並批評激進派暴力亂港。行政會議成員、新界鄉議局副主席張學明呼籲反對派議員聆聽市民意見,拿出智慧和膽色,投下神聖的一票。

啟動禮在昨日中午進行。雖然烈日當空,但無減參加者對支持普選特首決議案的熱情。一眾社會領袖先後在台上發言,並模擬將來2017年,每人都可以自己選出心儀的特首候選人,將選票放進票箱的動作。台下的市民則大叫口號,表達希望落實普選的意願。

張學明在啟動禮上發言時表示,大家在汗流浹背下仍然出席這個活動,是因為要表達香港人的訴求及願望,「訴求很清楚,就是2017年『一人一票』選特首。願望就是『2017一定要得!』」

他指出,特區政府在過去廿多個月來做了廣泛的諮詢,很多市民都反映了他們希望普選特首的意願,特區政府也順應民意,按照香港基本法推出目前合情、合法、合理、合憲的普選特首決議案,「不但有民意,而且有法理。」

張學明重申,「今天已到了最後一刻,70名立法會議員將馬上作出決定。我希望這些民意代表能夠聆聽市民意見,同時拿出智慧和膽色,投下神聖一票。」他最後答謝一眾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一直以來都決心挺普選。

劉業強盼民主進程跨一大步

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在會上指,要全力抵制反對派的綑綁,同時促請反對派尊重主流民意,從善如流,「我今天站在此要求所有立法會議員,通過普選特首決議案。我們要創造歷史,便要得到立法會議員的支持。」

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強調,鄉議局支持落實普選的目標:「我要強調,這次政改,是民主進程的一大步,不是一小步。」元朗區議員、十八鄉鄉事委員會主席梁福元則高呼道,今次要強烈表達市民希望2017年「一人一票」選特首的訴求,並要表明支持警方嚴正執法,打擊政治暴力。

相關新聞
民意澎湃 力撐政改 (2015-06-18) (圖)
原居民:為自己爭取普選一票 (2015-06-18) (圖)
回流客:闖民主新路垂範世界 (2015-06-18) (圖)
萬人酷暑集會 展民意等表決迎普選 (2015-06-18) (圖)
各界青年促勿讓港人失望 (2015-06-18) (圖)
新界各界籲反對派聽主流民意 (2015-06-18) (圖)
僑界撐普選 高呼「一定得」 (2015-06-18) (圖)
社團領袖促反對派通過法案 (2015-06-18) (圖)
本報撐普選 (2015-06-18) (圖)
林鄭籲為港福祉玉成普選 (2015-06-18) (圖)
特寫:「好打得」要保重 用市民說話自勉 (2015-06-18) (圖)
袁國強駁謬論:「袋一世」無可能 (2015-06-18) (圖)
「第三步」最關鍵 譚志源促通過 (2015-06-18) (圖)
話你知:立會須67%議員「首肯」 (2015-06-18)
雙摺刀憤青圖闖立會示威區 (2015-06-18) (圖)
噴啤酒跳鐵馬 反對派示威者賤招挑釁 (2015-06-18) (圖)
訟黨黨員爆料:密謀部署「圍立會」 (2015-06-18)
否決政改必成扼殺普選歷史罪人 (2015-06-18)
強化立會保安 嚴防暴力衝擊 (2015-06-18)
反對派拖字訣 夜表決利搞事 (2015-06-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