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訟黨黨員爆料:密謀部署「圍立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立法會昨日開始審議特首普選決議案。正當全城期盼反對派懸崖勒馬通過政改,自稱公民黨年輕黨員的網民昨日再爆料稱,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日前與反對派及學生組織開會,密謀部署「包圍立法會」的如意算盤:若立法會通過特首普選決議案,就會立即發動「香港太陽花運動」,包圍立法會,要求特區政府重啟「政改五步曲」;相反,若立法會否決決議案,包圍行動則會變成「勝利集會」,勢要無了期靜坐「玩到盡」。

余若薇「下令」 討伐「轉軚」者

該名公民黨年輕黨員昨日再在香港討論區再帖文《公民黨,究竟做緊乜?(九)》,繼續踢爆反對派「元老」竟與「本土派」結成聯盟,密謀部署「包圍立法會」的如意算盤。他稱,公民黨主席余若薇早前「下令」:若立法會通過特首普選決議案,定要討伐「轉軚」議員,即使是公民黨黨員也「無情講」,未來選舉更會大舉進攻,誓要搶走「叛徒」的席位。

兵分多路闖立會 「突襲」中聯辦

他續指,梁家傑早前與反對派及學生組織開會,商討場外行動大計的部署:若立法會通過特首普選決議案,公民黨會聯同反對派「佔領立法會」;社民連議員梁國雄「長毛」率領「學聯」硬闖立法會;激進反對派議員黃毓民帶領「熱血公民」;「新民主同盟」議員范國威則會率領「本土幫」;學聯等學生組織則會「突襲」中聯辦。

該公民黨黨員續指,學生代表羅冠聰及黃之鋒在會上更稱,若集會人數超過5,000人,「全民拒絕假普選」則與「本土幫」結盟,發動「香港太陽花運動」,包圍立法會,要求特區政府重啟「政改五步曲」,但梁家傑不認同再搞「二次佔中」,生怕「本土幫」屆時反客為主,「唔講出聲嗰句係:你班學生根本無能力號召『二次佔中』,又係『泛民埋單』?」

反對派同時做好周邊部署:若立法會否決決議案,包圍行動將變成「勝利集會」。該黨員指出,「若立法會否決政改,包圍行動將變成『勝利集會』,並以『反對假普選,爭取真普選』為口號,勢要靜坐發酵玩到盡。若公民黨與激進分子結盟,我唯有離開公民黨。」

相關新聞
民意澎湃 力撐政改 (2015-06-18) (圖)
原居民:為自己爭取普選一票 (2015-06-18) (圖)
回流客:闖民主新路垂範世界 (2015-06-18) (圖)
萬人酷暑集會 展民意等表決迎普選 (2015-06-18) (圖)
各界青年促勿讓港人失望 (2015-06-18) (圖)
新界各界籲反對派聽主流民意 (2015-06-18) (圖)
僑界撐普選 高呼「一定得」 (2015-06-18) (圖)
社團領袖促反對派通過法案 (2015-06-18) (圖)
本報撐普選 (2015-06-18) (圖)
林鄭籲為港福祉玉成普選 (2015-06-18) (圖)
特寫:「好打得」要保重 用市民說話自勉 (2015-06-18) (圖)
袁國強駁謬論:「袋一世」無可能 (2015-06-18) (圖)
「第三步」最關鍵 譚志源促通過 (2015-06-18) (圖)
話你知:立會須67%議員「首肯」 (2015-06-18)
雙摺刀憤青圖闖立會示威區 (2015-06-18) (圖)
噴啤酒跳鐵馬 反對派示威者賤招挑釁 (2015-06-18) (圖)
訟黨黨員爆料:密謀部署「圍立會」 (2015-06-18)
反對派拖字訣 夜表決利搞事 (2015-06-18) (圖)
曾鈺成:無人衝立會證黃警有效 (2015-06-18)
建制派籲反對派懸崖勒馬 (2015-06-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