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建制派籲反對派懸崖勒馬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香港立法會正式審議特首普選決議案,迎來關鍵的政改「第三步曲」。多個建制派表明,特區政府提出的普選決議案是合憲合法,香港主流「撐政改」是前所未有的「民意大爆發」,他們將義無反顧投票支持決議案。他們批評,反對派害怕民主,不斷擺出戰鬥姿態,又將決議案抹黑成「假普選」,藉普選為名行「港獨」之實,令普選愈來愈渺茫,是無人格、無黨格、無血性。他們呼籲反對派懸崖勒馬,憑良心投下支持一票。

李慧k:抗爭不尊重憲法

民建聯主席李慧k昨日在會議上發言時指出,特首普選決議案合憲合法,民建聯將義無反顧投票支持決議案,「在政改首階段諮詢,反對派就擺出戰鬥姿態,並發動『佔中』抗爭自殘,這種不尊重憲法的手段是超錯策略,導致人大『8.31』決定出台,為香港帶來反效果及副作用,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今日我是懷茖I重心情等候表決結果。我希望反對派懸崖勒馬,支持方案。」

陳鑑林:毛孟靜詛咒惡毒

民建聯議員陳鑑林強調,「保普選 反暴力」大聯盟成功收集逾百萬個簽名,是前所未有的「民意大爆發」,但「靠激上位」的反對派就將決議案抹黑成「假普選」,藉普選為名行「港獨」之實,令普選愈來愈渺茫。

他又點名批評公民黨議員毛孟靜早前詛咒「轉恁v的反對派議員要「自殺謝罪」,說話惡毒,「乜洐鴞]?自願投票竟然變成死亡咒語?究竟什麼時候民主竟然可以成為獨裁的遮醜布呢?支持民主向前行就要死,佢]仲係民主咩?」

梁君彥:否決將全港皆輸

經民聯主席梁君彥表明支持普選決議案,「香港需要在政改三岔口尋找最合適的出路,讓香港民主進程跨一大步。香港是屬於700萬的香港市民的,若這刻放棄政改,是否對得住選民,對得住下一代?我希望議員憑良心投票,將喊了18年的普選願望變成事實。正如香港足球隊在世界盃外圍賽中打贏馬爾代夫,香港無理由今日否決政改,令香港全港皆輸。」

葉太:執意對抗愧對港人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指出,在殖民統治年代,香港市民沒有發聲機會,但中央在香港回歸後抱有誠意及決心推行民主普選,而茞援饇禤a安全亦是無可厚非,希望反對派懸崖勒馬支持決議案,「普選決議案可能不是『泛民』心中理想,也不能確保『泛民』能夠『入閘』,但這是除台灣外,區內最民主的選舉制度。若繼續沉迷選舉爭拗,執意與中央抗爭,只會對唔住香港人。」

方剛:普選助減社會分化

自由黨黨魁方剛笑言,雖然自由黨立場「經常搖擺不定」,但由始至終都堅決支持普選決議案,絕對不贊成政制原地踏步,「自由黨認同香港循序漸進邁向民主化,絕對不適合一步到位,決議案或許不是最完美,但至少比現行制度進步。當全港市民有權投票,有助減少社會分化,期望議員支持決議案,「對香港是福或是禍,希望用你們的良知話畀你聽。」

廖長江:助長「本土主義」

商界議員廖長江說,現在是香港承先啟後的歷史時刻,遺憾的是,反對派仍然堅持否定普選決議案,甚至以能否出選作為驗證普選是真是假的「試金石」,「令人齒冷的是,提出『公民提名』的人,經常滿口法治,但竟鼓吹違法『佔領』。若『泛民』否決普選法案助長『本土主義』,政改列車將會脫軌,香港將走向不歸路,希望『泛民』通過政改。」

相關新聞
民意澎湃 力撐政改 (2015-06-18) (圖)
原居民:為自己爭取普選一票 (2015-06-18) (圖)
回流客:闖民主新路垂範世界 (2015-06-18) (圖)
萬人酷暑集會 展民意等表決迎普選 (2015-06-18) (圖)
各界青年促勿讓港人失望 (2015-06-18) (圖)
新界各界籲反對派聽主流民意 (2015-06-18) (圖)
僑界撐普選 高呼「一定得」 (2015-06-18) (圖)
社團領袖促反對派通過法案 (2015-06-18) (圖)
本報撐普選 (2015-06-18) (圖)
林鄭籲為港福祉玉成普選 (2015-06-18) (圖)
特寫:「好打得」要保重 用市民說話自勉 (2015-06-18) (圖)
袁國強駁謬論:「袋一世」無可能 (2015-06-18) (圖)
「第三步」最關鍵 譚志源促通過 (2015-06-18) (圖)
話你知:立會須67%議員「首肯」 (2015-06-18)
雙摺刀憤青圖闖立會示威區 (2015-06-18) (圖)
噴啤酒跳鐵馬 反對派示威者賤招挑釁 (2015-06-18) (圖)
訟黨黨員爆料:密謀部署「圍立會」 (2015-06-18)
否決政改必成扼殺普選歷史罪人 (2015-06-18)
強化立會保安 嚴防暴力衝擊 (2015-06-18)
反對派拖字訣 夜表決利搞事 (2015-06-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