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言知玄:鏡 子


楊天命

鏡子是影視作品的寵兒,因為鏡子當中的影像,好像是另一個世界。例如,恐怖片當中,便常在鏡子中反射出現實世界看不到的鬼的影像,以製造驚悚效果。而在藝術電影中,也常用鏡子,甚至多個鏡子的連環反射,來表現人物內心複雜的思緒,同時玩一玩「視覺創新」。

鏡子映出的世界,由於未知,而令人不安。閣下試想,若自己走進一間房間,四周全部都是形狀不一、大小各異的鏡子,鏡子反射出許多個自己,似乎有一種莫名的陌生或詭異的感覺。或許,受到恐怖電影、電視劇的影響,不少人在小時候,甚至長大了之後,獨自進入浴室面對鏡子的一剎那,有時還是會感到一股寒意。

除了浴室之外,臥室也是另外一個會有鏡子的地方。我們待在房間的時間,總比待在浴室、洗手間的時間要多,因此臥室的鏡子位置似乎更為重要。從風水角度來說,鏡子不宜正對床鋪,否則人剛睡醒看到鏡中的自己,容易情緒不穩,夫妻之間的婚姻也容易變得不和諧。若是鏡子正對房門,則容易招來口舌是非。若是從門口可以通過鏡子反射看到床鋪,也是一個忌諱。若有以上情況者,建議及早移動房間擺設,把鏡子放到別處,否則會對自己造成諸多阻滯。

香港地少人多,居住空間狹窄早已是陳腔濫調,對於許多人來說,臥室空間同樣狹窄,有時候即使犯了風水禁忌,由於鏡子和床的位置不便移動,也沒有辦法,只能將就。若是如此,應盡量找一些東西遮擋鏡子,例如簾子等等。這麼一來,需要鏡子的時候,閣下可方便使用,又不需要擔心鏡子位置帶來的困擾和禁忌。

相關新聞
百家廊:泰戈爾留下足跡的城市 (2015-06-24) (圖)
琴台客聚:「美麗浪子」? (2015-06-24)
生活語絲:老年心事 (2015-06-24)
天言知玄:鏡 子 (2015-06-24)
鵬情萬里:我們真實的致青春 (2015-06-24)
翠袖乾坤:粉絲入侵陳偉霆保母車 (2015-06-24)
路地觀察:尋找另類療法 (2015-06-24)
百家廊:花影廈門 (2015-06-23) (圖)
聊易談經:屯 卦 (2015-06-23)
思旋天地:中國大爸 (2015-06-23)
發式生活:為什麼是我? (2015-06-23)
見多識廣:媽媽想有個「小飯桌」 (2015-06-23)
翠袖乾坤:羅琳說美滿人生 (2015-06-23)
跳出框框:求職面試 (2015-06-23)
百家廊:端午節的神奇 (2015-06-22)
琴台客聚:給辭退的東德女孩 (2015-06-22)
生活語絲:養老有感 (2015-06-22)
淑梅足跡:失明天使 (2015-06-22) (圖)
七嘴八舌:政治不是易玩的遊戲 (2015-06-22)
翠袖乾坤:牆上的咖啡 (2015-06-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