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旋天地:中國大爸


思 旋

擾攘多時的普選方案,一如所料被二十八名普選殺手破壞。香港二零一七年普選未能圓夢,扼殺港人普選夢的歷史責任應由反對派負起。他們為顧私利所做的勾當,扼殺了港人的民主路途,令人痛心疾首,尤感無奈。

一如特首梁振英直批反對派扼停民主進程,特首倍感無奈之餘,坦言要放下爭拗,未來致力抓經濟促民生,為港打拚,語重心長籲港人應冷靜思考,重新出發。不過我認為「重新出發」非民主進程的重新出發,若然反對派一意孤行,死性不改,我相信香港政改無法重新開始,「盞摰臐v。政改重啟五步曲談何容易?相信CY這一屆不能也不會,現時專心致志抓經濟促民生才是上上之策。遺憾的是,反對派死性不改一意孤行搞破壞,為反對而反對,香港前途如何,令人忐忑不安。

金融市場投資者其觀點和看法卻是另一番境界。上周政改議案未被通過,事前市場中人認為金融市場將起波浪,實際上卻能理性處理。香港市場實在敏感,時而跟貼內地市場,時而跟美市走。上周A股屢創高峰後回落,加上最近有眾多新股將資金套牢,相信會有一段消化期。幸而,美國聯儲局放出聲氣,加息步伐將放緩,美國股市升浪未滅,港股有勢可依,加上港股好友有意伺低撈底者不少,丁蟹大時代一劇曲終人散,丁蟹一家跳樓身亡,於人有所警惕,但久經風浪的香港股民還是淡定如常。中國大媽始終未夠成熟,一有風吹草動,羊群心理飛奔,小心為妙。我以為環顧新常態,中央將穩定股市作為帶動經濟的引擎火車頭,深信不疑者眾多,相信排隊入市者眾。所謂內地股市會崩盤?信不信由你。

況且,「互聯網+傳統行業」模式陸續有來,成為經濟火車頭,服務業、出口、物流等都令人有所憧憬,股市不愁寂寞。我相信策略唯勝,伺低吸納,切勿高追。

父親節已過,傳統社會男主外女主內,而新時代的中國,經濟成為世界火車頭,特別是炒風四起,中國大媽成為新時代的頂尖人物。其實中國大爸也是頂尖人物,君不見提起中國之雙馬,世界誰不識?雙馬正是威水之頂爸,我們勿以錢為準,其實愛心很重要,最近社會流傳林爸爸辭去校長職位,專心照顧兩個自閉愛兒,令人尊敬。父母愛子女之深,令人佩服不已。

無論是窮爸爸窮媽媽,抑或富爸爸富媽媽,我們都愛我們的爸媽!

相關新聞
百家廊:花影廈門 (2015-06-23) (圖)
聊易談經:屯 卦 (2015-06-23)
思旋天地:中國大爸 (2015-06-23)
發式生活:為什麼是我? (2015-06-23)
見多識廣:媽媽想有個「小飯桌」 (2015-06-23)
翠袖乾坤:羅琳說美滿人生 (2015-06-23)
跳出框框:求職面試 (2015-06-23)
百家廊:端午節的神奇 (2015-06-22)
琴台客聚:給辭退的東德女孩 (2015-06-22)
生活語絲:養老有感 (2015-06-22)
淑梅足跡:失明天使 (2015-06-22) (圖)
七嘴八舌:政治不是易玩的遊戲 (2015-06-22)
翠袖乾坤:牆上的咖啡 (2015-06-22)
網人網事:語言問題 (2015-06-22)
百家廊:葦葉 粽香 (2015-06-19) (圖)
雙城記:桃花蕈,雁來蕈 (2015-06-19)
此山中 :貴族名模Stella (2015-06-19) (圖)
隨想國:家有一犬 (2015-06-19)
演藝蝶影:不雅的製作 (2015-06-19)
翠袖乾坤:事業與志業 (2015-06-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