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抹黑中央救市 《蘋果日報》自爆其醜


高天問

中央政府正在全力救市,《蘋果日報》唯恐天下不亂,昨日發表題目為「A股已成『波特金村落』般的假局」的社論,散播恐慌情緒,胡說八道指責中國經濟「金玉其外、敗絮其中」,這明顯是為美國販賣「中國經濟崩潰論」出力,為國際金融大鱷狙擊中國唱贊歌,充分暴露《蘋果日報》甘當反華勢力喉舌的醜陋嘴臉。

金融海嘯之後,美國大舉印鈔自救,推行超低利率,結果推高全球物價和資產價格,這也是環球股市出現泡沫的根本原因。現在美國準備加息,要把氾濫到世界各國的美元收回美國,就推行去槓桿政策,刺破泡沫,坐收肥水。美國還不斷放出將加息傳言,令資金從發展中國家急撤,導致各國股市的大幅度下跌。再加上近日希臘舉行公民投票,蓄意賴債不還,很可能會造成「歐豬五國」仿效的骨牌效應,令金融市場動盪,全球股市出現火燒連環船的局面。

美國輸出危機是全球金融動盪的罪魁禍首

難道最近世界各國股票市場的不斷滑落,多國貨幣急速下跌,也是「波特金村落」現象?這恰好說明了美國以鄰為壑,輸出危機,掠奪世界各國財富。世界各國所發生的沽空行動,都可以看到美國投資銀行和基金在背後操縱的影子。《蘋果日報》不說出近日世界金融市場不穩的真正原因,反而一味指責中國救市,是隻手遮天,欺騙港人。

中國股市的下跌,很可能是國際金融大鱷看準國際金融市場波動的大勢,利用中國證監會要求調低槓桿比率防範風險的時機,向中國股市進行突襲。而且,國際金融大鱷精心部署,目前有希臘公投的因素,有美國加息的部署,再加上中國股市的超額槓桿現象,是造空的絕佳時機,正好「一網打盡」。大摩最近突然唱淡中國的股市,說「牛市結束了」,「稍有利好消息就要沽出」,不斷製造恐懼情緒,然後大舉沽空中國股市,獵取巨額財富。

《蘋果日報》抹黑中央顛倒是非

中央政府為了維護股民的利益,為了維護國家的金融安全,採取救市措施是必要之舉。任何一個負責任的政府,都不會允許國際金融大鱷把自己的股市當成「提款機」,予取予攜。但是,中央政府的救市行動卻遭到《蘋果日報》的攻擊。《蘋果日報》說,中國的救市造成了更可怕的「道德風險」。這樣的操作會帶來兩個嚴重後果,其一是製造股市「只升不跌」的期望。自此一役後,每次跌市小股民都會期望政府出手打救,甚至變成一種合理的政治訴求。結果是,投資者將會更冒險、更勇進,把風險不當一回事。這不是鼓勵人人加注,令股市風險不住上升嗎?另一方面,政府怕痛怕跌正好為「大鱷」提供「造市譜圖」,可以大手沽空製造危機再逼政府出手托市,他們便可在升跌之間賺取巨利,政府及小股民則成為任人取款的「提款機」。

這種說法,完全是倒果為因,顛倒是非。中國並非一定要股市只升不跌,並非要保證小股民一定賺錢,現在的問題是,國際金融大鱷正在掠奪中國小股民的財富,要破壞中國通過股市融資進行的「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破壞中國產業升級的計劃。國際金融大鱷沽空中國股市,關乎中國的經濟安全和利益,中國政府能袖手旁觀嗎?任由市場「自行調節」嗎?中央採取措施打擊沽空活動,完全必要合理。《蘋果日報》為國際金融大鱷講話,妄言「道德風險」,配嗎?美資金融大鱷明火執仗,打家劫舍,在金融市場掠奪別人的財富,有什麼道德可言?《蘋果日報》怎麼不去批評這種強盜行為?

至於說,國際金融大鱷利用中國政府托市,又可以趁買入、借升市大賺一筆,這更是天方夜譚。國際金融大鱷的沽空倉仍在,如果幫助中國政府推高股市,自己不是血流成河嗎?所謂中國政府為「大鱷」提供「造市譜圖」,是完全經不起推敲的謊言、謠言。

為國際金融大鱷唱贊歌

西方長期散播、鼓吹「中國經濟崩潰論」,但事實是,中國最近30年的改革開放,經濟高歌猛進,國家實力不斷提高,外匯儲備居世界第一位,已成世界貿易大國,中國的國民生產總值已排名世界第二,是日本的一倍多,超過美國也指日可待。中國去年的經濟增長率為7.4%,即使有所放緩,但仍是西方的3倍。中國發展的模式,兼顧了不同模式的優越性,受到了越來越多發展中國家的關注和模仿。相比之下,美國所提倡的「華盛頓模式」,美國對付經濟危機的「休克療法」,已經證明是失敗的。美國2008年的金融海嘯,正正暴露美國的制度是維護金融壟斷財團利益,不僅掠奪美國其他階層的財富,而且掠奪世界各國人民的財富,投資銀行高層貪污腐敗,賺錢是大財團的,出了問題卻要全美國和全世界人民去「埋單」。這樣的制度才是不公義的,是「吸血鬼」。《蘋果日報》不批判美國經濟制度的虛偽貪婪,反而利用中國股市下跌妖言惑眾,唱衰中國,這是徒勞的。誰為國際金融大鱷唱贊歌,誰對中國老百姓的財富被掠奪講風涼話,認為「見死不救」是好事,廣大香港市民應該看得一清二楚。

相關新聞
抹黑中央救市 《蘋果日報》自爆其醜 (2015-07-07)
廿四味:民生再拉布 反對派禍港死性不改 (2015-07-07)
維護國家安全責無旁貸 廿三條立法不能無了期擱置 (2015-07-07)
頂天立地:黃之鋒被打的反思 (2015-07-07)
退步原來是向前 (2015-07-07)
香港須加強對青少年的歷史教育 (2015-07-07)
「重啟政改」?請為香港「停一停,想一想」 (2015-07-07)
鼓吹「中國經濟崩潰論」 別有用心注定失敗 (2015-07-06)
廿四味:何俊仁打錯算盤淪為笑柄 (2015-07-06)
國安法不在港實施 港人有責維護國安 (2015-07-06)
七一遊行人數暴跌證明激進路線不得人心 (2015-07-06)
擱置政爭 共謀發展 (2015-07-06)
公共街市需改善 (2015-07-06)
局中人語:新學制中期檢討 (2015-07-06)
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民生乃港當前要務 (2015-07-04)
致力發展經濟民生是人心所向 (2015-07-04)
「七一遊行」崩盤敲響反對派的喪鐘 (2015-07-04)
香港有沒有「建設性反對派」? (2015-07-04)
不再爭拗 抓緊經濟民生機遇 (2015-07-04)
今天為什麼要強調堅定不移「挺梁」? (2015-07-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