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聯會請願 倡擴大屋h驗水


放大圖片

■工聯會昨日到政府總部外請願,要求當局分階段擴大屋h驗水計劃,並盡快為受影響居民安排驗血。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鮑旻珊)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近20人昨日攜同標語到政府總部外請願,要求當局徹查屋h水含鉛事件,並約見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邱誠武反映居民的實際需要。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指出,出事承建商公司曾承接私樓及醫院等工程,政府應進一步擴大驗水範圍,希望政府能分階段擴大屋h驗水計劃。針對鉛水事件令居民人心惶惶,她又認為政府應盡快為受影響居民安排驗血,屆時若醫管局未能承受突如其來的工作量,政府可考慮與私營機構合作。

麥美娟:追討違規者法律責任

麥美娟昨日聯同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陳婉嫻約見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邱誠武,表達對鉛水問題的關注,及向當局反映居民的實際需要。麥美娟建議當局從速更換所有出事屋h的含鉛超標水喉組件,當局亦應即時為受影響住戶加裝濾水器,並豁免受影響公屋住戶的水費,直至問題查明並獲解決為止。

麥美娟又認為,鑑於不少私人建築隨時出事,認為當局應進一步擴大驗水範圍,盡快按風險程度抽辦檢驗重金屬含量。她又要求當局全面檢討房署現有監管及驗收機制,運輸及房屋局亦應向違規公司及相關人士追討法律責任。

經民聯晤邱誠武 籲紓緩恐慌

經民聯多名立法會議員昨日亦與邱誠武會面,並在會後稱已就水含鉛事件向當局提出多項建議,包括檢討水質監控、 針對性更換有問題喉管等,並促請政府主動全面解釋事件,令市民安心,以減少恐慌。

梁美芬會後指出,要處理社會上的情緒問題,因為有地區並無現鉛水問題,但市民依然出現恐慌,要求當局應更主動全面解釋事件,不再被動,「要行得前過市民」,公佈檢驗水辦及更換水管時間表,減少市民恐慌。

盧偉國表示,已向當局提出多項建議,包括全面認真檢視食水含鉛的成因,由水箱到用戶的供水系統、接駁部件、管道、焊接材料及水龍頭均需採集樣本,以對症下藥;並應針對性更換有問題喉管,以減低對市民的滋擾。他說,當局已採納對暫時供水的意見,因為由水車供水,令長者難以取水,而且這只屬應急的做法,但預料長時間才可解決問題,故提議將暫時供水供應到各樓層,方便市民取水。

相關新聞
水喉匠爆「鉛」頭 (圖)
2013年後「何標記」參與的已落成公共屋h項目
工聯會請願 倡擴大屋h驗水 (圖)
蔣麗芸驗龍頭物料 含鉛大超標 (圖)
水署「活水」檢驗法遭質疑 (圖)
半鉛焊料駁喉 追責總承建商 (圖)
驗血報告最快明天完成
申訴署收投訴觀察發展 (圖)
黃碧雲說謊 「鉛訊」拒交政府 (圖)
街坊斥「雲計算」為區選
「佔鐘」暴徒吳定邦襲警囚10個月 (圖)
話你知:黑背景案底纍纍 涉爆竊開風月場
「熱血」成員衝馬路拒捕罪成
「反水客」襲警阻差 4人罪成候判
「佔鐘」生涉掟石襲警 反稱遭警打
《壹週刊》大裁員 傳9月停刊
戶口凍結「羅生門」 《成報》今停出一天 (圖)
「佔」累六大內地生報讀跌 浸大嶺大重災 (圖)
請人前fb起底 「搞政治」「激進」即「叮」 (圖)
「洗底」變刻意隱瞞 專家籲發文前三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