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鐘」暴徒吳定邦襲警囚10個月


放大圖片

■吳定邦 資料圖片

官批公然拳打腳踢目無法紀 須重判否則損害社會秩序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學聯及「學民思潮」於去年11月30日晚發起包圍政總行動,引發警民衝突。3名警員翌晨休班後途經金鐘海富中心時,被示威者包圍襲擊。其中,自稱「佔旺」義工的吳定邦昨日被裁定3項罪名成立。裁判官批評,吳公然拳打腳踢兩名倒地警員,行為如同暴徒,目無法紀,法庭不會因社會氣氛而改變對執法者的保護,認為要有阻嚇性的刑罰才恰當,否則會損害社會秩序及打擊警隊士氣,於是重判他入獄10個月。

38歲被告吳定邦昨日被判兩項襲警及一項普通襲擊罪成,判監10個月。他求情稱,「佔中」期間警民關係在短時間內升溫及跌至低點,希望法庭判刑時考慮當時的社會情況及複雜性,盡量輕判。

「詐肚痛」歸案還柙坐牢7天

吳定邦於上月3日在案件進行結案陳詞期間,一度聲稱肚痛要去洗手間後逃走,法庭頒下拘捕令。他昨日聲稱自己當日因誤解法律程序,以為法庭一面倒指控他才離開,但6月10日歸案後,已因此還柙而坐牢7天。

蓄意從後箍警 稱「黑警」存敵意

裁判官蘇惠德昨日判刑指,被告有12次刑事案底,本案是他在短時間內連續襲擊兩名警員,又指被告在警誡下承認曾打警員胸口兩拳,不可能是意外或失去平衡所致。被告從後箍警員也是蓄意行為,被告曾稱呼警員為「黑警」,顯示其心存敵意,目無法紀,裁定被告兩項襲警及一項普通襲擊罪名成立。

蘇官強調,法庭不會因應社會氣氛而改變對執法者的保護,認為要有阻嚇性刑罰才恰當,以免損害社會秩序和警隊士氣,所以要重判,3項控罪判他監禁10個月。

同案另一被告蘇永健(30歲),涉嫌於同日在警方到場調查時,拒絕受查並用手撥打督察左臉,昨日被裁定襲警罪不成立,另一項普通襲擊罪則記錄在法庭檔案。

案發於去年12月1日,3名休班警員途經金鐘海富中心時,與多名示威者發生衝突。其中,吳涉嫌先跳起用胸口撞向一名警員,並揮拳打該警員左頸,其後再騎上另一名警員腰間揮拳毆打,令警員一度失去知覺,迷糊間警員起身搶委任證,後來再度暈倒,「佔領」者稱他「扮暈」。

案中被吳騎坐的休班警員梁冠澤早前出庭作供時指,驗傷報告證實他頭、臉及背部受傷,尾龍骨有大塊瘀血,需要接受超聲波及物理治療,獲14天病假。

相關新聞
水喉匠爆「鉛」頭 (圖)
2013年後「何標記」參與的已落成公共屋h項目
工聯會請願 倡擴大屋h驗水 (圖)
蔣麗芸驗龍頭物料 含鉛大超標 (圖)
水署「活水」檢驗法遭質疑 (圖)
半鉛焊料駁喉 追責總承建商 (圖)
驗血報告最快明天完成
申訴署收投訴觀察發展 (圖)
黃碧雲說謊 「鉛訊」拒交政府 (圖)
街坊斥「雲計算」為區選
「佔鐘」暴徒吳定邦襲警囚10個月 (圖)
話你知:黑背景案底纍纍 涉爆竊開風月場
「熱血」成員衝馬路拒捕罪成
「反水客」襲警阻差 4人罪成候判
「佔鐘」生涉掟石襲警 反稱遭警打
《壹週刊》大裁員 傳9月停刊
戶口凍結「羅生門」 《成報》今停出一天 (圖)
「佔」累六大內地生報讀跌 浸大嶺大重災 (圖)
請人前fb起底 「搞政治」「激進」即「叮」 (圖)
「洗底」變刻意隱瞞 專家籲發文前三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