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洗底」變刻意隱瞞 專家籲發文前三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溫仲綺)因應不少僱主招聘時會查看求職者facebook或Insatgram等社交平台,部分求職者會嘗試刪除有關內容意圖「洗底」。有專家認為,現今世代始終要維持正常社交,難以全部隱藏,「如facebook連相都沒有,便太假了。」這樣做更會令僱主認為屬刻意隱瞞,難以獲取信任獲聘。對社交平台的活躍用戶來說,要從數以千計的留言中逐個選擇性刪除,更是費時失事,「倒不如有條底線,不要所有事隨便也亂Post(發表)。」

有部分求職者想向僱主隱藏其社交平台內容,香港互動市務商會會長方保僑直言,一般人也需要維持正常社交,求職者難以將例如所有東西都刪除,「如facebook連相都沒有,便太假了」,而那樣做更會令僱主起疑,認定對方刻意隱瞞,難獲取信任。

對於活躍的社交平台的用戶來說,要猜度僱主想法並逐個留言選擇性刪除,更十分費時,建議平日可先想清楚才留言,「如一日十多個post,一年近千個,要如何篩選、如何delete(刪除)?」

他又提到,社交平台用戶其實可先設定為私人,或某些指定用戶和群組才可以查看,避免將所有留言設定為公開,以保障私隱,如用戶將不同的社交平台設定為同步,更要特別注意,避免將太多私人內容公開。

相關新聞
水喉匠爆「鉛」頭 (圖)
2013年後「何標記」參與的已落成公共屋h項目
工聯會請願 倡擴大屋h驗水 (圖)
蔣麗芸驗龍頭物料 含鉛大超標 (圖)
水署「活水」檢驗法遭質疑 (圖)
半鉛焊料駁喉 追責總承建商 (圖)
驗血報告最快明天完成
申訴署收投訴觀察發展 (圖)
黃碧雲說謊 「鉛訊」拒交政府 (圖)
街坊斥「雲計算」為區選
「佔鐘」暴徒吳定邦襲警囚10個月 (圖)
話你知:黑背景案底纍纍 涉爆竊開風月場
「熱血」成員衝馬路拒捕罪成
「反水客」襲警阻差 4人罪成候判
「佔鐘」生涉掟石襲警 反稱遭警打
《壹週刊》大裁員 傳9月停刊
戶口凍結「羅生門」 《成報》今停出一天 (圖)
「佔」累六大內地生報讀跌 浸大嶺大重災 (圖)
請人前fb起底 「搞政治」「激進」即「叮」 (圖)
「洗底」變刻意隱瞞 專家籲發文前三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