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戶口凍結「羅生門」 《成報》今停出一天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成報》母公司成報傳媒集團早前被法庭下令清盤,臨時清盤人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昨日突然自行凍結子公司《成報》的營運戶口,令《成報》今天無法印刷出版。成報傳媒董事局主席谷卓(右圖,劉友光 攝)指問題涉及母公司,不應涉及《成報》,不明白畢馬威的決定。《成報》署理總編輯昨日下午致電畢馬威相關負責人表達強烈不滿,指報社正常營運,員工盡忠職守,對出現這個荒謬情況深感遺憾。不過,臨時清盤人指,無要求凍結戶口。

臨時清盤人、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人員,昨日下午到《成報》辦事處,跟管理層和編採部人員會面,商討有關問題。成報董事局主席谷卓甯Q晚證實,畢馬威凍結《成報》銀行賬戶,以致其未能支付印刷費用,印刷公司拒絕繼續提供印刷服務,《成報》今日需要暫停出版一天。

是否永久停刊視乎清盤人態度

谷卓睇{為,賬戶被凍結可能是溝通出現問題,具體情況仍在了解;至於是否永久停刊,要視乎畢馬威的態度,又強調《成報》之前一切經營非常正常,對現時狀況表示遺憾。

谷卓瓻出,清盤問題應涉及母公司,不應涉及《成報》,不了解、不明白畢馬威的決定。《成報》編採部亦向員工發出訊息,透露署理總編輯劉美儀昨日下午曾致電畢馬威相關負責人,對畢馬威突然自行凍結《成報》營運戶口,令款項無法匯出,表達強烈不滿。他又說:「編採部門對在有投資者健康營運、員工盡忠職守下,出現這個荒謬情況,深感遺憾。」

勞工處昨日表示,暫未接獲《成報》員工的求助個案,相關員工如對他們的權益有任何疑問,可到勞工處勞資關係科辦事處查詢,勞工處就業中心亦會為有需要的求職人士提供協助。

由2005年4月起停牌至今的成報傳媒集團,遭債權人早前入稟高院申請清盤,高等法院本周一頒令,委任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的杜艾迪和黃詠詩作為成報集團臨時清盤人。有75年歷史的《成報》昨日頭版刊登聲明表示,母公司成報傳媒集團與子公司《成報》及其他刊物無關,而《成報》及旗下刊物出版不受影響。

相關新聞
水喉匠爆「鉛」頭 (圖)
2013年後「何標記」參與的已落成公共屋h項目
工聯會請願 倡擴大屋h驗水 (圖)
蔣麗芸驗龍頭物料 含鉛大超標 (圖)
水署「活水」檢驗法遭質疑 (圖)
半鉛焊料駁喉 追責總承建商 (圖)
驗血報告最快明天完成
申訴署收投訴觀察發展 (圖)
黃碧雲說謊 「鉛訊」拒交政府 (圖)
街坊斥「雲計算」為區選
「佔鐘」暴徒吳定邦襲警囚10個月 (圖)
話你知:黑背景案底纍纍 涉爆竊開風月場
「熱血」成員衝馬路拒捕罪成
「反水客」襲警阻差 4人罪成候判
「佔鐘」生涉掟石襲警 反稱遭警打
《壹週刊》大裁員 傳9月停刊
戶口凍結「羅生門」 《成報》今停出一天 (圖)
「佔」累六大內地生報讀跌 浸大嶺大重災 (圖)
請人前fb起底 「搞政治」「激進」即「叮」 (圖)
「洗底」變刻意隱瞞 專家籲發文前三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