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累六大內地生報讀跌 浸大嶺大重災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近年部分激進團體不斷挑起兩地矛盾,再加上「佔領」行動後香港穩定形象變差,影響了內地生申請入讀香港各大院校的意慾。香港6所院校陸續公佈新學年本科課程的內地生報讀和錄取情況,整體呈明顯跌勢。6間大學今年共接獲約2萬份申請,共取錄1,065個內地生入讀本科,較去年約2.5萬份申請及取錄約1,077人,分別下跌約24%及約1.1%。其中,以浸會大學和嶺南大學的申請人數跌幅最大,分別下跌40%,香港科技大學即使安排了60名教授北上招生,申請人數和錄取人數亦告下跌。

今年最多內地生申請的院校是香港大學,有9,400多份,但仍較去年逾萬份申請下跌約6%,其次則是有5,000份申請的科大,較去年的6,000份下跌約17%。不過,申請跌幅最大的是浸大和嶺大,兩校的報讀人數均下跌40%:前者由去年的3,885份減至今年的2,319份,後者則由928份下跌至556份。

教院「逆市」 錄取反增

在錄取情況方面,以科大跌幅最大,由去年的169人減少9%至154人。其次是理工大學,去年取錄290人,今年則取錄280人,下跌約3.4%。眾多院校中,只有教育學院錄取內地生的人數有逐年上升的趨勢,2013年和2014年分別取錄60人和80人,今年升至90人。

今年各校接獲內地生申請下跌,但有院校認為並不影響收生質素。港大和科大發言人均指出,被取錄的學生除了學科成績優秀,在運動等各方面亦有成就。

科大表示,今年錄取的154名內地生成績優異,高考成績均為各省首0.5%。另該校今年更安排了60名教授到北京、上海等地進行招生,以揀選具質素的學生。科大發言人又指,今年來自西部地區如甘肅、青海和廣西的申請人數上升;河南、湖南和湖北等人口較多的省份,申請人數亦較去年多。

港大今年接獲9,400多份申請,來自內地31個省、市、自治區,錄取學生中有22人獲省、市或單科第一。教院發言人則表示,今年有更多成績優秀的內地高考生獲該校取錄。

相關新聞
水喉匠爆「鉛」頭 (圖)
2013年後「何標記」參與的已落成公共屋h項目
工聯會請願 倡擴大屋h驗水 (圖)
蔣麗芸驗龍頭物料 含鉛大超標 (圖)
水署「活水」檢驗法遭質疑 (圖)
半鉛焊料駁喉 追責總承建商 (圖)
驗血報告最快明天完成
申訴署收投訴觀察發展 (圖)
黃碧雲說謊 「鉛訊」拒交政府 (圖)
街坊斥「雲計算」為區選
「佔鐘」暴徒吳定邦襲警囚10個月 (圖)
話你知:黑背景案底纍纍 涉爆竊開風月場
「熱血」成員衝馬路拒捕罪成
「反水客」襲警阻差 4人罪成候判
「佔鐘」生涉掟石襲警 反稱遭警打
《壹週刊》大裁員 傳9月停刊
戶口凍結「羅生門」 《成報》今停出一天 (圖)
「佔」累六大內地生報讀跌 浸大嶺大重災 (圖)
請人前fb起底 「搞政治」「激進」即「叮」 (圖)
「洗底」變刻意隱瞞 專家籲發文前三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