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壹週刊》大裁員 傳9月停刊


香港文匯報訊 《壹週刊》昨日宣佈裁員,有消息指,《壹週刊》Book A書(即時事分冊)會先裁員一半,並會於今年9月停刊。有《壹週刊》高層昨晚證實裁員計劃,同時會推出員工自願離職計劃,並承認討論過停刊問題,但未有最終決定。

Book A短期削一半人手

近日有消息指,《壹週刊》及《忽然一周》將停刊,昨日有進一步消息傳出,《壹週刊》昨日已宣佈Book A會先裁員一半,並會於今年9月停刊。壹傳媒工會昨晚在facebook稱,據該會了解,《壹週刊》Book A已於昨日宣佈員工自願離職計劃,表示要在短期內削減一半人手。

工會指,參與自願離職計劃的員工,年資在5年以內者將額外獲賠1個月工資,5年至10年內將獲賠額外2個月工資;10年或以上年資者將獲賠額外3個月工資。整本雜誌目前工作如常,但去向將於今年9月中決定。

CEO:前景不理想 經營困難

工會又透露,該會昨日下午與壹傳媒平面媒體暨印刷行政總裁葉一堅會面,並引述葉一堅指,集團印刷媒體前景非常不理想,所有刊物均面對經營困難,管理層必須想辦法解決,令公司不會虧損。

工會又引述葉一堅稱,管理層對「結束平面業務」有很多不同想法,也有很多人提出不同意見,暫時沒有定論。一旦公司需要裁員,會按同事年資作出補償,補償方案會優於早前《蘋果日報》削減成本時的裁員補償計劃。

工會促管理層三思出路澄清方向

工會稱,由於結業傳聞對員工造成極大困擾,他們促請管理層再三思考各刊物的出路,澄清未來發展方向:將會結束平面業務或同時結束網媒、各雜誌會否合併、業務收縮時間表為何;若結業傳聞屬實,工會促請管理層計算遣散費時勿與強積金對沖;按照年資向員工發出額外補償金;盡量安排員工調職。

葉一堅昨晚回應傳媒查詢時僅回應稱:「No comment.」不過,《壹週刊》執行總編輯黃麗裳昨晚回應傳媒查詢時證實有裁員計劃,並會交由編採部各部門主管決定,裁員人數未定。同時,他們已公佈自願離職計劃,又證實高層曾討論停刊問題,但未有最後決定。

相關新聞
水喉匠爆「鉛」頭 (圖)
2013年後「何標記」參與的已落成公共屋h項目
工聯會請願 倡擴大屋h驗水 (圖)
蔣麗芸驗龍頭物料 含鉛大超標 (圖)
水署「活水」檢驗法遭質疑 (圖)
半鉛焊料駁喉 追責總承建商 (圖)
驗血報告最快明天完成
申訴署收投訴觀察發展 (圖)
黃碧雲說謊 「鉛訊」拒交政府 (圖)
街坊斥「雲計算」為區選
「佔鐘」暴徒吳定邦襲警囚10個月 (圖)
話你知:黑背景案底纍纍 涉爆竊開風月場
「熱血」成員衝馬路拒捕罪成
「反水客」襲警阻差 4人罪成候判
「佔鐘」生涉掟石襲警 反稱遭警打
《壹週刊》大裁員 傳9月停刊
戶口凍結「羅生門」 《成報》今停出一天 (圖)
「佔」累六大內地生報讀跌 浸大嶺大重災 (圖)
請人前fb起底 「搞政治」「激進」即「叮」 (圖)
「洗底」變刻意隱瞞 專家籲發文前三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